注册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周口检查“一法一办法”贯彻实施情况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30日至31日,受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的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委副主任邢利民,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内司委委员、常委会内司工委副主任史银升一行,莅周口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和《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办法》(以下简称“一法一办法”)贯彻实施情况。

7月30日至31日,受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的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委副主任邢利民,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内司委委员、常委会内司工委副主任史银升一行,莅周口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和《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办法》(以下简称“一法一办法”)贯彻实施情况。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刘国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新华,市政府副市长王少青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艳杰分别陪同检查或出席座谈会。

检查组一行利用两天时间,先后对扶沟、西华两县的10个农牧产品种植、养殖基地进行了实地查看,重点检查农产品投入品、产地环境、生产规范、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储存运输以及生产环境保护与治理情况。

座谈会上,副市长王少青代表市政府就周口市贯彻实施“一法一办法”情况进行汇报。他说,近年来,周口认真贯彻落实“一法一办法”,通过广泛宣传教育、建立监管体系、推进标准化生产、开展专项整治、实施产地准出与市场准入等多种举措,逐步构建了由政府监管、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参与、社会监督“三位一体”的长效管理机制,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不断提升,全市未发生一起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有效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下一步,周口将继续深入贯彻实施“一法一办法”,围绕农产品质量安全重点环节,加大农业生产环境治理力度,突出抓好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健全监管检测体系,把好“市场准入、产地准出”两个关口,强化质量追溯、监管与应急处置、品牌创建,进一步提升周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水平,确保全市不发生一起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不断推动周口农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检查组在听取汇报后并结合检查情况,对周口贯彻执行“一法一办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各位组员分别为周口进一步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王少青代表市政府针对检查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作了表态发言。(陈保来 毛琦 刘昂)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