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焦作医生“开一毛九药方获热赞”:做了医生该做的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河南焦作医生“开一毛九药方获热赞”:做了医生该做的只花一毛九,就看好了孩子的病。近日,家住河南省焦作市马村区的年轻妈妈小瑜(化名)把一张0.19元药费的门诊收费票据发到

原标题:河南焦作医生“开一毛九药方获热赞”:做了医生该做的

本文图均为大河报图

只花一毛九,就看好了孩子的病。近日,家住河南省焦作市马村区的年轻妈妈小瑜(化名)把一张0.19元药费的门诊收费票据发到朋友圈,引起热赞,开药医生被称为“医界良心”。

据《大河报》报道,7月24日,小瑜带孩子到马村区人民医院看病,内一科医生赵飞琴对孩子检查后,开了四片共计0.19元的抗过敏药。孩子服药后很快见效。

澎湃新闻看到,这张医疗门诊收费票据诊查费3元,西药费0.19元。

赵飞琴医生在工作中

7月31日,当时开药的医生赵飞琴向澎湃新闻介绍,24日中午12点,一对年轻父母抱着孩子来到科室,“当时孩子满脸通红,脖子、颈部、胸前和背后都出现了红色丘疹。”她询问后得知,孩子第一次吃含有蛋清的蒸鸡蛋后,出现这种情况。

根据赵飞琴的行医经验,不少幼儿会对蛋清过敏。她告诉澎湃新闻,因为这个孩子之前没有接触过蛋清,综合其症状,考虑孩子可能为蛋清过敏。

随后,赵飞琴给孩子开了四片抗过敏药,并嘱咐孩子父母仅需服用一片剂的六分之一。孩子服药后,赵飞琴要求孩子在科室观察一会再离开。半个多小时后,孩子身上的丘疹渐渐退了下去,赵飞琴才放心让孩子父母带着孩子离开。

“该花多少钱就是多少钱。”对于网友赞扬其开出的0.19元药单,赵飞琴向澎湃新闻表示,生什么病吃什么药,自己开的药都是根据病情开的,不需要花那么多钱就不会让病人花那么多。

她解释说,主要原因是孩子病情不重,吃点抗过敏药就行。

赵飞琴医生在工作中

“医生遇到这种情况都是这样处理的,我也没做啥特别值得关注的事情。”赵飞琴显得有些不好意思,她再三表示,自己只是做了医生该做的,没有什么特别的。

据赵飞琴介绍,她38岁了,从2003年开始从医,已记不清开了多少这种便宜又有疗效的药方。对做医生的感受,她说,“感觉就是做医生忙一点,陪孩子时间少一点,其他也没什么。”(记者 段彦超 实习生 袁成玉)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