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公益放映活动启动 百部优秀电影走进启封故园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凤凰网河南(魏金露)2018年7月31日,在朱仙镇举办“百部优秀电影进名镇、进农村”走进启封故园公益放映活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由开封市委宣传部、中国电影集团公司、祥符区人民政府

凤凰网河南(魏金露)2018年7月31日,在朱仙镇举办“百部优秀电影进名镇、进农村”走进启封故园公益放映活动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由开封市委宣传部、中国电影集团公司、祥符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影新农村数字电影发行放映公司、祥符区电影发行放映公司、朱仙镇启封故园承办。活动邀请了中影集团、中国电影家协会、国家电影局领导以及国内知名电影人翟俊杰、张春如、陶玉玲、《闪闪的红星》中“潘东子”扮演者祝新运、“春芽子”的扮演者刘继忠、等嘉宾共同出席。

启动仪式采用“演出+仪式”这一方式,即“领导讲话+文艺演出+室内固定点放映+祥符区15个乡镇露天电影放映”相结合的形式,增强启动仪式与文艺演出、电影放映的丰富性、观赏性和宣传教育性,从而达到活动的预期目的。

活动当天,在朱仙镇启封故园电影公益放映厅、景区露天和祥符区15个乡村同时放映国产故事片《厉害了!我的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的长征》《闪闪的红星》《建军大业》《强军之路》《焦裕禄》《立地》《十八洞村》《脱贫路上好支书》《崇德向上好村民》《最后一公里》。

启动仪式选择在朱仙镇启封故园,让人们再一次把传承、发扬优秀民族文化的期待目光聚集在朱仙镇。

启封故园位于朱仙镇国家文化生态旅游示范区,总体规划5300亩,是集古镇文化、旅游、养老、生态农业观光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旅游项目、河南省市政府重点建设工程、重点文化产业龙头项目,是实施开封市文化+战略、加快开封市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重要支撑,已被纳入《河南省“十二五”旅游产业发展规划》。

启动仪式及电影公益放映厅在启封故园古镇风情园区,该区域开放经营面积约700亩,为明清园林古建筑群,是集旅游休闲、文化展示、购物游乐、产业孵化、古镇保护、民俗传承、生态修复为一体的互动型风情体验古镇。朱仙镇启封故园于2016年10月对外试营业,包括世界最大的实木榫卯结构大牌楼、AAAAA级标准的游客服务中心、民间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的下八行街、餐饮民宿为主的魁星街、朱仙镇漕运文化的验粮楼、木板年画定位的年画长廊,还有状元桥、聚仙桥、潜龙桥、信义桥、漕运桥、凤仪桥等风格各异的桥梁。

如何保护古镇历史,传承古镇文化,发展古镇经济,是作为每一位“启封”人必须要肩负起的时代责任。通过“百部优秀电影走进启封故园”公益放映活动,让启封故园成为弘扬优秀民族文化、电影文化、红色文化、两宋文化、岳飞文化和旅游文化的最佳载体,成为拉动地方经济增长的发动机,成为弘扬正能量的基层群众文化阵地,让更多的人民群众零距离接触优秀的电影,在古朴典雅的景区接受红色文化教育,感受公益电影的魅力。

本次活动将把电影文化、历史文化和人文景观、旅游文化有机融合,全方位、多维度宣传放映国产优秀电影,着重放映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特别推荐的优秀影片。后期,启封故园还将陆续推出电影博物馆:展示中国电影发展史;电影放映厅:循环放映百部中国优秀电影,讲好中国好故事;电影科技体验馆:特效体验馆,开放式结局,与游戏行业高度结合;电影多功能厅:可举办电影首映式,以及与电影相关的游戏、服装等行业的品牌发布会等;创意电影工坊:汇聚名导、明星、创意指导电影制作;微电影、话剧等创意剧本创作;电影文化沙龙:举办明星座谈, 搞好电影文化沙龙,立足地方特色, 打造中原光影艺术文化。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