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健康

王清明:科学进行肿瘤风险管控 把握健康人生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0年,美国一名儿童埃米莉被诊断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被治应的可能性只有30%,进行骨髓移植都无法阳挡她病情的恶化。2016年,经过医院的细胞免疫疗法,埃米莉拥有了健康的身体,跟正

“2010年,美国一名儿童埃米莉被诊断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被治应的可能性只有30%,进行骨髓移植都无法阳挡她病情的恶化。2016年,经过医院的细胞免疫疗法,埃米莉拥有了健康的身体,跟正常的孩子没有什么区别。”

7月28日,在郑州召开的“新时代新背景新医疗”创新论坛上,当北京吴祖泽科技发展基金会秘书长、中关村三有利再生医学研究中心主任王清明博士讲出这个细胞免疫疗法案例的时候,引起了台下听众的一片感叹。

当天,天润国际医学中心盛大开业,广邀学界、业界知名专家教授共同探讨新医疗模式。王清明作为特邀嘉宾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癌症风险管控帮助实现“不得癌、晚得癌、得了癌不怕癌”目标

健康是人类生生不息的追求,疾病则是这条道路上可怕的绊脚石。人们常常会有这样的困惑——人为什么会患癌?如何有效防癌?癌症给患者带来的身心痛苦无比巨大。

论坛上,王清明就如何正确进行肿瘤风险管控进行了具体阐述,包括开展肿瘤风险教育、因人而异制定防癌计划、重视癌症早诊筛查、科学防治肿瘤。科学防治肿瘤则包括适度放化疗,适时选用靶向治疗,重视细胞治疗,重视免疫治疗。

他认为,基于驱动基因选择靶向治疗将能实现病人长期生存,为病人及家属带来新的希望,癌症风险管控已经可以帮助达到“不得癌、晚得癌、得了癌、不怕癌”的目标。

王清明表示:“生物本来就很神奇,人就更神奇了。通过一颗小小的细胞我们就可以看到很多东西,研究透彻知其然知其所以然,深入探索后往往会收获很大的惊喜。”

“医生不仅要治好病人身体的疾病,还要让病人拥有良好的心情,保持心理健康。癌症的病发不仅仅是因为生物因素、化学因素和物理因素,更重要的还有性格因素影响。”他还提醒五类人群需要特别注意预防癌症病发,有癌症家族史者、中老年人群、女性群体、生活习惯不良人群以及有癌前病变的患者。

汇聚国际医疗资源 天润成就优秀医学基地

对于天润国际医学中心的正式开业,王清明表示欣喜,他说:“医疗行业需要相互借鉴、共同进步,才能推动整体的发展。希望天润国际医学中心能够作为一个优秀的基地,稳健发展、造福百姓,让更多的患者在这里找到医术医德并重的好医生。”

据了解,天润国际医学中心设有名医名家工作室,通过一对一专家门诊、全程陪诊服务,一站式解决所有诊疗活动。还建立了完备的海内外医疗资源支持体系,与美国哈佛麻省总医院、约翰·霍普金斯医院、MD安德森癌症中心和杜克大学医学中心等多家医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与美国、德国、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的医疗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为会员提供海外就医服务。

天润国际医学中心是天润医疗集团落地项目之一。天润医疗集团坚持“内生式增长、外延式扩张、整合式发展”的发展战略,致力于成为全球主流医疗健康市场的一流企业,全面推动、发展和提升河南省乃至国内医疗行业的服务及管理水平。(李明明 王聪儿 实习生 任红丽 李志伟)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