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我,是一名交警 维护交通秩序是我的职责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入夏以来,焦作的天气一直持续上升,地表温度最高可达到四十五摄氏度。当人们纷纷减少了户外活动、选择各种避暑方式享受着清凉的时候, 在人民路岗执勤的交警王林却仍然早早的站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这是他来到人

入夏以来,焦作的天气一直持续上升,地表温度最高可达到四十五摄氏度。当人们纷纷减少了户外活动、选择各种避暑方式享受着清凉的时候, 在人民路岗执勤的交警王林却仍然早早的站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这是他来到人民路岗执勤的第二个年头。

换班时间到了,队友柳耕林前来换班,两人庄严的向着对方敬礼,步伐整齐而有力的进行交接岗位。小编看到这一幕感到很敬畏,然而这对于他们来说只是一次平常的换班仪式,因为这些动作早就铭记于心,刻在骨子里了。

说起他是怎么走上这个岗位的,他笑了笑腼腆的说:“那时候刚退伍,但还是怀念穿制服的感觉吧,趁着招人就过来了”王林一边说着一边看向马路,虽然是休息时间,他也不忘关心着路况。

其实他也是一个热血的青年,因为热爱身上这身正义蓝的警服,义无反顾的投身在他所热爱的交警工作中。

当谈到自己的工作时,他最开心的就是看到行人都很有序的遵守交通秩序、群众有困难来找他们帮助的时候、人们赞扬他们的热情服务时,这些都让他觉得很暖心。但是,就是有些人不理解我们工作,不配合我们工作的时候,这才是我们工作最难做的地方,王林说。

值班时间很快就到了,王林早已经准备好,把出勤装备别在腰间,踏出了休息亭。他的身影很快的与车流融入一体,成为一道最美的城市风景线。

就在访谈结束准备离开的时候,突然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王林迅速跑到事故现场,双方各执一词,王林依然很有耐心的向他们讲述处理方法。交警工作时想要的仅仅是一份理解,所以在平时我们遵守交通秩序,就是对他们工作最大的认可和理解。

王林:“这是我所热爱的工作,把交通秩序维持好是我应尽的职责”。(宋琪琪、张子玫)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