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电动代步车事故频发,原因究竟在谁?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随着社会发展,我们的生活变的愈加便利,人们的出行方式也越来越多样化,电动代步车等出行工具也随之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然而于此同时,它所带来的安全问题也愈发严重。7月17日上午10时许,在焦作市人民路段红

随着社会发展,我们的生活变的愈加便利,人们的出行方式也越来越多样化,电动代步车等出行工具也随之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然而于此同时,它所带来的安全问题也愈发严重。

7月17日上午10时许,在焦作市人民路段红绿灯口发生了一起电动代步车与三轮车因过马路发生的车辆摩擦事件。

据了解,被撞车主郭某驾驶电动代步车在等绿灯时,肇事三轮车车主张某,想从电动代步车的一侧穿过去,不慎撞到了电动代步车的保险杠,将其蹭断,双方发生了争执。

最终在交警王林的调解下,事故以肇事者赔偿被撞者修理费达成和解。然而通过这件事,关于电动代步车上路是否规范的问题又一次进入了人们的视线。

电动代步车近年来以低碳环保,节能减排等优点逐渐的进入人们的生活,为出行提供了便利,这其中老年代步车占大多数,但是严格意义上真正的老年电动代步车产品属于医疗器械类的电动轮椅车,速度应该在十公里以下,但现在市面上的老年代步车早已偷换概念,速度能达到四五十公里,这样的速度使得它们无论在机动车道还是非机动车道行驶都格格不入,而且电动代步车在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来回穿梭对交通也造成的很大的不便。

今年7月份起,在北京等城市已经全面禁售各类超标电动车,老年代步车也在禁售范围内。然而在焦作的今天依然还有很多电动代步车上路,安全隐患显而易见。

要想把电动代步车的事故隐患规避到最小,不仅需要有关部门的严厉把关,有关交通法的制定,对车辆的持有者的安全意识教育也是至关重要的。相信在有关部门的监督和持有者的交通安全教育下,电动代步车上路问题会有很大的改善。(宋琪琪)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