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什么?!你是阻碍焦作创建文明城市的人!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焦作市正在创建文明城市,每一个行业,每一位市民都积极行动,为我市的创建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公交车是我们上班出门逛街的代步工具,因此,就成了我们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公交车文明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组成

焦作市正在创建文明城市,每一个行业,每一位市民都积极行动,为我市的创建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公交车是我们上班出门逛街的代步工具,因此,就成了我们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公交车文明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不免有部分人还存在一些不文明行为,这对我市创建文明城市有不良的影响。

7月18日19时许,在19路公交车上,到新港花园时,一位中年女士上车,车厢里还有一个空位,空位上放着一位年轻女乘客的包,中年女士示意她把包拿走,年轻女士表示拒绝,两个人发生了口角纷争。乘客们无奈又尴尬,有些热心乘客和司机一起劝阻,这才平息下来。

公交车是一个公共的代步工具,但往往由于乘客不文明的乘车陋习,影响和谐的车厢氛围,损害城市文明形象。如上车时没有排队意识,车还未进站,大家就你争我抢地往前拥;大声喧哗,不顾他人感受肆意聊天;向外扔垃圾,破坏环境又影响后面车辆的正常行驶。

创建文明城市是每一位焦作市民的责任和义务,只有城市更加文明,市民才能更加幸福。公交车给人们带来便利,也缓解了城市的交通拥堵现象。与此同时,不文明乘车行为仍然存在。所以,要做到文明乘车,离不开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而公交公司也通过在车厢内外张贴文明乘车标语提示、车厢内广播提醒或者利用车辆电子滚动屏幕刊播文明宣传标语等,增加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内容,引导广大市民共享公交车文明,提高文明乘车意识。最后,呼吁广大市民一起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树立“文明出行从我做起”的理念,共同维护公交车的卫生环境,携手为建设美好家园而共同努力。(梁莲莲)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