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桃子挂果见效益 叶县常派庄村果农初尝甜头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30日,在叶县辛店镇常派庄村桃树基地,大片的果树上果实渐稀,果农们也没有了往日的忙碌。“现在早熟和中熟的品种基本都已经卖完,果农们也都见到了收益。”常派庄村党支部书记杨小伍

7月30日,在叶县辛店镇常派庄村桃树基地,大片的果树上果实渐稀,果农们也没有了往日的忙碌。

“现在早熟和中熟的品种基本都已经卖完,果农们也都见到了收益。”常派庄村党支部书记杨小伍介绍,该村的桃树品种有66-1桃、12-8桃、黄贵妃桃等多个品种,成熟采摘时期有差异。

常派庄村位于辛店镇镇西4公里处,辖两个自然村,8个村民小组,共420户,1800口人,耕地面积2100亩。

2014年,在外创业成功的杨小伍回到常派庄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在改善村貌的同时,他意识到要想带领群众致富必须调整种植结构,壮大村集体收入。于是,他带领村民多次外出考察学习,发展优质桃树种植,并成立种植合作社,相继有386户村民入社,种植桃树1700多亩,20余万株。今年6月份,该村又成立叶县隆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实行统一管理、集体销售。

该村村民王耀伟是首批入社社员,种了3.2亩桃树,今年第一年挂果就收益1.2万元。“第一年没有经验,疏果的时候没有管理好,不过,这也比种粮食收益高得多,以后慢慢有经验了,收益就更好了。”王耀伟笑着说。

桃子成熟后,杨小伍不断外出开辟市场、联系果商。经过他的努力,一辆辆果蔬运输车不断从常派庄村开出,送往全国各地果蔬市场、超市、精品水果商店等,为该村果农带来每亩3000到4000元不等的收益。

与此同时,该村充分利用国家惠农政策,紧抓叶县发展南部山区乡村旅游业机遇,依托燕山湖风景区,发展乡村旅游业,吸引众多旅客,有效带动了本村的经济发展。

“下一步,我们准备依托旅游线路的开发,大力发展果园采摘、休闲娱乐、田园农家乐和生态旅游相结合的乡村旅游产业,壮大村集体收益,增加农户收入。”杨小伍说。 (供稿:娄浩然 梁一平 焦萌)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