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健康

高血压可以不用终身服药?且听多维健康管理如何说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不是所有的高血压和糖尿病病人都需要终身服药!”7月28日上午,陈坚在“新时代新背景新医疗”创新论坛上如此说到。

陈坚博士在论坛上

“不是所有的高血压和糖尿病病人都需要终身服药!”7月28日上午,陈坚在“新时代新背景新医疗”创新论坛上如此说到。

陈坚,天润医疗集团科学总技术指导,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布莱妇女医院博士后,在上海同济大学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任职,上海医科大学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缺血性脑损伤研究,曾任波士顿乐土医疗首席科学官。

7月28日上午,在由河南省健康科技学会主办,河南省抗癌协会、清华大学社科院健康产业与管理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天润医疗集团承办,凤凰网河南频道协办的“新时代新背景新医疗”创新论坛暨天润国际医学中心开业仪式的论坛环节,陈坚做了题目为《全生命周期多维健康管理ABCD》的学术分享。“环境危机、生存压力、缺乏运动等都是影响健康的原因。”陈坚就疾病的共同本质,全生命周期多维度健康管理的概念及内涵进行分享,她指出,维系全优健康状态平衡,保持全优健康多维架构,需要健康集成模块和个性化整合方案。

陈坚在论坛中提到在高血压、高血糖的治疗过程中,通过多维度健康管理找到个体化的致病病因,通过多维干预,改变细胞的生存环境之后有些高血压和糖尿病人是可以不用终身服药的。

陈坚博士对话凤凰网河南频道

据陈坚介绍,由以下原因造成的高血压、糖尿病等可以不用终身服药:一、紧张引起的高血压,只需要把血脂降下来就可以;二、非健康的生活方式引起的血糖问题,只需要把非健康的生活方式改掉就可以把血糖降下来;三、由于纤维不够,营养不平衡造成的血糖问题,细胞的环境得到改善之后,就能使血糖降下来;四、一些导致疾病的源头的因素,如果通过合理的健康管理能把它剔除的话,有些症状也是可以改变的。

“一直以来中国的病人非常缺乏一种非常精细的,能够深入交流的医疗模式,因为在医院是无法获得的,但是天润想要通过自身模式弥补现在医疗系统所无法做到的精细化健康管理。天润的目的不是为了跟医院竞争,而是想要通过自身模式帮助医院、帮助患者做的更好,这是让我非常感动的地方。”对于天润国际医学中心的成立陈坚如此说。

据悉,天润国际医学中心总建筑面积约8000平方米,它立足中原、辐射周边,以提供优质的国际医疗服务为使命,同时致力于提高河南省医疗服务水平,增进与国际先进医疗机构间的学术交流。重点打造慢病管理中心、心脏电学检查中心、日间手术中心、医学美容中心、中医康养中心等,以生命全周期管理模式,提高服务对象健康水平及生活质量。(李明明 胡坤华 实习生 李志伟)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