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健康

ICU患儿与时间赛跑的天使 基因检测创新7天快速报告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8年3月,国内最快高精度临床外显基因诊断在上海儿童医院发布!从常规的30~60天甚至更长的报告出具时间到7天快速出具报告,对于NICU和PICU的患者来说,基因检测的新技术就是这些与时间赛跑的天使的福音!”说起临床基因检测经验,陆国辉博士很激动。

陆国辉博士在论坛上分享国际前沿医疗学术理论

“2018年3月,国内最快高精度临床外显基因诊断在上海儿童医院发布!从常规的30~60天甚至更长的报告出具时间到7天快速出具报告,对于NICU和PICU的患者来说,基因检测的新技术就是这些与时间赛跑的天使的福音!”说起临床基因检测经验,陆国辉博士很激动。

7月28日上午,由河南省健康科技学会主办,河南省抗癌协会、清华大学社科院健康产业与管理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天润医疗集团承办,凤凰网河南频道协办的“新时代新背景新医疗”创新论坛暨天润国际医学中心开业仪式在郑州举行。

美国医学遗传学会专家委员会委员、美国医学遗传学会(ABMG)认证临床细胞遗传学家、原美国MD Anderson肿瘤中心临床细胞遗传主任、科学中国人2017年度人物、广州嘉检医学检测有限公司医学主任陆国辉博士在论坛上分享了国际前沿的医疗学术理论——《规范性临床基因检测——创新与挑战》。

陆国辉博士分别于1982年、1987 年毕业于中山医学院和美国南卡医科大学研究院。从1989 年到1992 年先后在南卡医科大学、耶鲁大学、Connecticut 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于1991年、1996 年分别通过美国临床实验室细胞遗传学技术专科执照考试、美国ABMG 临床细胞遗传学专家执照考试。陆国辉拥有22 年美国院校和大公司临床细胞基因组遗传诊断实验室/ 中心主任经验,包括1989 年在南卡医科大学的代理主任、1995 年之后南卡大学、Genzyme 遗传诊断公司、加州City of Hope 美国医学中心、USLab/LabCorp 诊断公司、德州大学MD Anderson 肿瘤中心主任等。早于1996 年在美国南卡大学医学院就开始肿瘤遗传咨询工作,具有丰富的肿瘤遗传咨询经验。

陆国辉博士对话凤凰网河南频道

据陆国辉介绍,专业规范化的基因检测抛弃了原来把检测到的一大堆数据丢给医生的做法,而从天量的检测数据中把真正跟临床有关的数据“甄别”出来,能够让医生和患者快速而准确的找到病因。最大限度地把检测速度和分析结果的速度提高是基因检测领域一直在追求的事情,能够在7天内快速出具基因诊断报告是基因检测的优势,也为患者争取到了有利的治疗时间。在国内,虽然基因检测技术已取得显著成效,但是具有临床经验的数据解读人员和遗传咨询人员两板块的严重短缺是行业的两大痛点。

“天润国际医学中心是顺应时代潮流发展而建立的一个高端医学中心。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人们对自身健康管理的需求也越来越高。而所有病都到公立医院去的话会极大地增加公立医院的压力,而这样非常不利于公立医院医疗水平的提高。私立医学中心的出现刚好可以减轻公立医院的压力。公立医院和私立医院如果能够做到资源共享、实现互补,是件利国利民的好事。”陆国辉如此说到。(李明明 胡坤华 实习生 李志伟)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