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永城市中心医院开展庆“八一”·军民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8年07月22日凌晨,李军委在商丘夏邑县中峰至罗庄公路中峰乡朱楼村北侧,被过往车辆撞仿。事故发生后,肇事者驾车逃逸,而后李军委死亡。为抓获犯罪嫌疑人,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线索,

7月27日,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永城市中心医院开展庆"八一"·军民共建主题党日活动。该市党委书记、院长祝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侯敬轩、副院长闫丽、工会主席窦海峡带领中心医院30余名党员及职工代表来到永城市消防大队,把20箱矿泉水与80包解暑花茶送到消防战士手中,慰问战斗在一线的消防战士,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该院党委书记、院长祝亮向全体官兵介绍了市中心医院近年来的发展成果,消防工作是中心医院内涵医院之平安医院建设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永城市中心医院在消防大队的指导和帮助下,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到位、防控人员到位、制度落实到位,形成人人参与,管控防协调推进的良性工作机制,为医院发展和患者就诊创造了安全宽松环境。

消防大队负责人王红利讲话中说到:感谢市中心医院对消防战士们的关心和爱护,我们将继续发扬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优良传统,务实高效地开展军民共建活动,不断提高消防执法水平和灭火救援能力,为建设平安永城和推动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现场消防官兵为该院职工详细介绍了先进的消防装备及使用情况,中心医院创伤急救小组也为消防官兵带来了CPR(心肺复苏)和创伤现场综合救治现场演练,赢得了消防官兵们的阵阵掌声。

随后,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参观了消防队风采,还详细了解了官兵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在官兵宿舍,消防官兵还亲身示范和指导了内务整理方法,整齐划一的内务整理、严谨踏实的作风让该院参与活动人员赞叹不已。他们纷纷表示要将这种严明的纪律和优良的作风带入到工作与生活中,更好的为群众服务!

在消防大队警示教育基地,中心医院干部职工和消防官兵一起参观了消防教育馆。

该市中心主任医院夏辉任从创伤中心现场救护的要求、现场急救原则、现场评估、伤情判断、伤情分类等内容,为消防官兵带来《创伤中心急救培训》讲座。

最后,双方就军民共建展开友好座谈,共同探讨如何将军人作风素养与医院管理服务有机融合发挥效能。

该院退伍军人代表陈强说,"我觉得这是一次有意义的党日活动,当兵出身的我对部队有着不舍的感情!但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以后在工作中会坚持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第一次进军营,感受到了庄严、整洁、整齐,有他们的辛苦付出,我们才有了现在的安全与幸福生活!”青年职工代表发言。“以前是军训,这次真正深入到军队,他们的一言一行、站姿坐姿,尤其是严于律己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祝亮表示,今天的军民共建活动开展得很成功,我们受益匪浅。今天不仅是故地重游、故友重聚,更是互相切磋、共同成长、携手共进的一次有益交流。作为永城市双拥模范医院,中心医院将始终把支持部队建设作为自己的神圣职责,视子弟兵为亲人,今后我们会更紧密地和你们在一起,精诚团结,真抓实干,广泛开展双拥共建活动,谱写军民共建新篇章。同时,我院将在未来的工作中,加大对消防安全的重视,为着力构建七个医院之"平安医院"打下基础。

活动结束后,祝亮语重心长地对党员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绝对忠诚。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单位,我们每一个中心医院人都要把忠诚作为人生的本色,把忠诚的基因融入血液中,融入到医院发展的滚滚洪流中,在思想上、行动上与院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二是要服从大局。像我们的消防战士一样,服从命令听指挥,做到令行禁止。为人做事思考问题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要服从服务于医院发展大局,这是每一个中心医院人的初心和使命,要时刻听从组织的命令,时刻牢记使命的重担,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三是要规范行为。今天消防官兵们的演练,标准统一、行动统一、步调一致,向我们展示了新时代军人的飒爽英姿。我们要向他们认真学习,在实际工作中要以6S工作开展为依托,将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作为工作的标准,把6S工作进行好。每一个人都是一面旗帜,每一个科室就是一个窗口,要处处展示中心医院的风采,展示中心医院的形象。

四是要作风优良。要学习消防战士敢打硬仗、不怕牺牲、乐于奉献的优良品质,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铸造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医风严谨的医务人员队伍,为中心医院改革建设发展、服务百姓健康,筑起无坚不摧的钢铁长城。

击鼓催征,奋楫扬帆,永争一流,众志成城,凝心聚力,该中心医院干部职工秉承"仁爱博学精诚创新"院训精神,以"36781"战略规划为指引,争做"棘桂兰"式好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党建工作的先锋,政府惠民的窗口,患者安全的港湾,员工幸福的家园,百姓认可的品牌!(张淑珍 张淼)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