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均补助3.16万!2018年河南招聘农村特岗教师15500名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27日,凤凰网河南从河南省政府获悉,今年河南省将继续实施“特岗计划”,为农村学校新招聘特岗教师15500名。

凤凰网河南(马敏)7月27日,凤凰网河南从河南省政府获悉,今年河南省将继续实施“特岗计划”,为农村学校新招聘特岗教师15500名。

发布会现场

今年全省共安排98个设岗县(市),招聘初中特岗教师6111名,小学特岗教师9389名。招聘对象为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和全日制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专科毕业生。同时,所有考生均要求具备教师资格证书,且年龄在30周岁以下。特岗教师招聘优先满足村小、教学点的教师补充需求,优先安排体音美、外语、信息技术等紧缺薄弱学科教师的补充,并继续推行“县来县去”、“乡来乡去”的优先录用和岗位分配政策,同等条件下生源地考生优先,服务期为三年。

为引导和鼓励特岗教师服务期满后留在当地继续任教,让更多高校优秀毕业生“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特岗教师在聘用期间,执行国家统一工资标准,享受相应的社会保障待遇,由中央财政、河南省财政给予专项资金支持,补助标准为年人均3.16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从今年起特岗教师招聘增设心理健康教育岗位,首次招聘教师49名,要求报考的毕业生具备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

据河南省教育厅师范处副处长田少辉表示,河南省自2009年启动实施“特岗教师”以来,中央和省财政分别投入专项资金43.5亿元、32.5亿元,累计招聘10.5万名高校毕业生为特岗教师到我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任教,加之今年即将招聘的1.55万名,总计达到12.05万名特岗教师,受益范围覆盖全省108个县市、7000多所农村学校。

今年特岗教师招聘网上报名时间是7月30日—8月5日,打印准考证是8月9日—10日,全省统一笔试是8月12日上午9:00—11:00。特岗教师招聘笔试工作将严格按照高考机制运行,面试工作将参照公务员考试机制进行。全部招聘工作将于9月初完成。具体内容可登陆河南省特岗教师招聘网站(http://tgzp.haedu.gov.cn/)查询。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