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渑池县林业局帮助贫困实现物质精神“双脱贫”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增强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7月25——26日连续两天时间,三门峡渑池县林业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分别陈村乡苜蓿村和段村乡柏隆村易地搬迁安置点,帮助

为增强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7月25——26日连续两天时间,三门峡渑池县林业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分别陈村乡苜蓿村和段村乡柏隆村易地搬迁安置点,帮助贫困户整理房间、打扫卫生,引导贫困户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物质脱贫的同时实现精神脱贫。

活动中,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峰带领全局帮扶人员手持扫把、铁锹、抹布等工具,深入陈村乡苜蓿村和段村乡柏隆村异地搬迁安置点,大家分成若干小组,帮助贫困户打扫庭院、整理房间、清洁厨房等,并对贫困户家中的物品进行了统一摆放和整理。干活的同时,他们还不忘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询问贫困户近期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了解他们的生活所需,鼓励他们积极向上、对生活充满希望,并叮嘱他们一定要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让自己不仅在物质上实现脱贫,更在精神上实现脱贫。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为群众办实事从身边小事做起,看到贫困户生活环境得到改善,收获更多的是责任感和成就感。这样一种与贫困户零距离接触、心贴心交流、情与情联络的活动,使贫困户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温暖,受到了贫困户的一致好评。(王晓亮 曹哲)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