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生生物26日起将被ST处理 等待它的可能是退市还是破产?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24日晚间,长生生物公告称,该公司将从26日起被ST,25日停牌一天。公告称,公司股票自2018年7月26日开市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由“长生生物”变更为&ld

7月24日晚间,长生生物公告称,该公司将从26日起被ST,25日停牌一天。

公告称,公司股票自2018年7月26日开市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由“长生生物”变更为“ST长生”,公司股票代码仍为“002680”,公司股票交易日涨跌幅限制为5%。公司股票于2018年7月25日开市起停牌一天,于2018年7月26日开市起复牌。

生产经营预计三个月内不能恢复

在24日晚间披露的公告中,长生生物表示,近日,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收回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药品GMP证书。目前长春长生停止狂犬病疫苗生产及销售,子公司所有产品已被暂停批签发。目前除百白破联合疫苗、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产品被责令停产外,经研究决定,对公司其他产品也采取全面自主停产,以上生产车间在停产期间自查自纠,进行全面、彻底的整改。目前复产时间不确定。因此,根据公告,该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三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

质押方兴业证券受影响

随着长生生物股价下跌预期越来越大,长生生物的股权质押方有点坐不住了。昨晚,长生生物的主要质押方兴业证券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将评估长生生物限售对公司影响。

公告显示,针对近日部分媒体有关兴业证券为虞臣潘、张洺豪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的相关报道,兴业证券公布了相关情况。其中,融资人虞臣潘、张洺豪实际质押长生生物共1.78亿股股份,其中张洺豪质押长生生物的数量为1.67亿股,待回购金额为6.3亿元,资料显示,张洺豪与长生生物董事长高俊芳为母子关系。

据了解,在7月23日晚间,深交所发布公告称,为确保公司相关股东遵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的规定,深交所已对长生生物大股东、董监高所持有的股份进行限售处理。

兴业证券表示,鉴于长生生物已被国家药监局、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深交所对长生生物大股东、董监高所持股份实施限售,公司将实时跟踪事态发展,及时评估对公司经营状况的影响并作出应对。

可能退市,甚至破产?

7月23日中午,长生生物就发布公告称,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若公司因前述立案调查事项被监管部门最终认定存在重大违法行为或移送公安机关,根据深交所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暂停上市或终止上市的风险。

严义明律师事务所创始人严义明在采访时表示,长生生物发生问题疫苗事件后,公司其他疫苗品种产销也将受到影响,公司相关高管涉嫌犯罪的问题,公安机关将会追究相关责任,罚金和违法所得将被没收。长生生物疫苗生产停产、公司高管被追究责任、各类罚款和投资者索赔,这将对公司带来不小的冲击,公司后续或面临破产的可能性。

上海创远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峰表示,只要构成重大信披违法,长生生物难逃强制退市命运。虽然根据目前的退市规则,长生生物被强制退市的可能性不大,但是证监会正在拟定新的退市规则,涉及信披之外的其他重大违法违规,也可能引发退市。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