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彩高科:高新区50 万立方米天然气液化工厂进展顺利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据悉,7月24日河南安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退城进园相关事项的提示性公告,公告显示:根据安阳市改善城市大气环境、优化城市布局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总体规划, 近日, 安阳市政府常务会议议定了河南安彩高

据悉,7月24日河南安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退城进园相关事项的提示性公告,公告显示:根据安阳市改善城市大气环境、优化城市布局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总体规划, 近日, 安阳市政府常务会议议定了河南安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彩高科”、“公司”)退城进园等事项,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根据安阳市政府规划安排, 公司现厂区相关产业拟搬迁至安阳市龙安区产业集聚区。 本着支持安彩高科发展的角度, 安阳市政府同意解决安彩高科退城进园项目用地需求,能够满足公司资产独立性要求,并对公司搬迁事宜进行补偿, 具体补偿方案以公司与政府相关部门签订的协议为准。

高新区土地有偿收回及在建项目搬迁

根据安阳市高新区长远规划安排,按照国土资源部53 号令, 安阳市高新区拟采取协议有偿方式收回安彩高科已购位于高新区约676.9 亩土地使用权, 具体补偿方案以公司与政府相关部门签订的协议为准。

公司在已购安阳市高新区土地上投资建设了日处理50 万立方米天然气液化工厂项目, 该项目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安阳市高新区要求公司对该项目进行搬迁, 并同意按照退城进园相关政策对该项目投资建设损失予以补偿,具体补偿方案以公司与政府相关部门签订的协议为准。公司将妥善做好日处理50 万立方米天然气液化工厂在建项目、剩余募集资金的后续安排,并履行相应审批及信息披露程序。

退城进园相关事项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目前生产经营运行稳定,公司拟在退城进园相关项目建成投产同时,再陆续关停现厂区有关项目,以保证公司产品的稳定生产和市场供应, 原则上公司于2019 年底前完成退城进园搬迁。上述事项预计不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

液化天然气市场情况

液化天然气(Liquefied Natural Gas,简称LNG),主要成分是甲烷,被公认是地球上最干净的化石能源。无色、无味、无毒且无腐蚀性,其体积约为同量气态天然气体积的1/625,液化天然气的质量仅为同体积水的45%左右。

其制造过程是先将气田生产的天然气净化处理,经一连串超低温液化后,利用液化天然气船运送。液化天然气燃烧后对空气污染非常小,而且放出的热量大,所以液化天然气是一种比较先进的能源。

液化天然气是天然气经压缩、冷却至其沸点(-161.5℃)温度后变成液体,通常液化天然气储存在-161.5摄氏度、0.1MPa左右的低温储存罐内。其主要成分为甲烷,用专用船或油罐车运输,使用时重新气化。(根据同花顺,证券时报整理)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