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美食

解家杯·河南民间拿手菜争霸赛发布会在解家老家河南菜举办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凤凰网河南 文建)7月24日,寻找河南地道食材挖掘民间拿手好菜,“解家杯·河南民间拿手菜争霸赛”发布会在解家老家河南菜商鼎路店举办。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

(凤凰网河南 文建)7月24日,寻找河南地道食材挖掘民间拿手好菜,“解家杯·河南民间拿手菜争霸赛”发布会在解家老家河南菜商鼎路店举办。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张海林、首席专家郭京普、秘书长宋春亭等协会领导、品牌餐饮代表、优秀供应商代表等100余人出席发布会。

在餐饮行业“小而美”、轻时尚发展趋势下,一场回归民间大众、以传统民间拿手好菜为主题的活动得到行业关注。

“河南豫菜是中国烹饪文化发源地,而老家河南菜则是豫菜文化重要组成部分,是广大劳动人民群众智慧与当地物产、习俗、饮食习惯结合的产物,能够充分反映当地文化特色,也是河南餐饮发展文化力量支撑。”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张海林表示。

在他看来,老家河南菜有着极强的群众基础与文化积淀,但由于长期散落各地,再加上传承、推广的缺失,很多消费者对于老家河南菜并不鲜明认知。“解家杯·河南民间拿手菜争霸赛的举办非常及时而有必要,在提倡文化自信、行业自信的当下,相信此次大赛举办会为行业发展注入新的力量。”

活动现场,解家老家河南菜品牌创始人解忠杰说到,解家品牌创立22年,得到不少郑州市民的喜爱,但聚焦到“解家老家河南菜”之后我们就是新的品牌了,需要有归零心态、重新出发的心态进行“二次创业”。

“老家河南菜是行业宝贵财富,遗憾的是很多地道食材、民间拿手好菜仍然散落各地,未得到深入有效的开发。解家做的远远还不够,此次活动的举办就是对河南省内十八地市、百余县民间拿手好菜进行系统梳理整合,通过民间争霸赛的形式,将有文化、有特色、有价值的河南民间拿手好菜呈现到消费者餐桌。”

解忠杰表示,未来,解家还会将更多的河南民间特色菜搬上餐桌,让老百姓不用走遍河南也能吃遍“来自河南民间的拿手好菜”。同时让“解家老家河南菜”成为河南招待四方宾朋的“家庭餐桌”,成为河南文化的一张名片。

据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秘书长宋春亭介绍,此次大赛分为豫北、豫东、豫南、豫西四大赛区,覆盖省内18地市、百余县,将对我省民间菜文化、特色菜品、民间乡厨进行一次系统而全面的梳理。

随后,省餐协首席专家郭京普公布了大赛选手奖励政策,他鼓励各地市选手积极参与进来,亮出绝技,促进行业发展。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解家杯·河南民间拿手菜争霸赛选拔赛将持续一年左右,充分筛选出各地市民间拿手好菜及优秀选手,大赛豫北赛区赛事将于8月启动,预计明年5月在郑州进行大赛总决赛。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