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萧四五人文作品巡回展(台湾站)在国立台湾师范大学举办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22日下午,中国国家画院画家萧四五"境象——人文书画作品巡回展(台湾站)”在台北国立台湾师范大学美术馆盛大启幕。

7月22日下午,中国国家画院画家萧四五"境象——人文书画作品巡回展(台湾站)”在台北国立台湾师范大学美术馆盛大启幕。

本次台湾展由世界天马书会总会、寄畅圆文化基金会和财团法人六堆文化教育基金会主办,台湾师范大学美术馆、台湾永续言语教基金会、台湾参展联盟协会、台湾萧氏宗亲总会、大爱艺术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鸿禧美术馆馆长廖桂英;台湾行政院前文化部文化资产局局长、寄畅园文化艺术基金会董事王寿来;财团法人六堆文化教育基金会董事长,前立法院立法委员罗志明;世界天马画会总会长孙晋卿等两岸四地及国外200多位各界知名人士出席开幕式并现场观展。

据萧四五人文书画作品巡回展总策展人罗坡雨介绍,此次台湾展是萧四五人文书画作品全球巡回展的第二站,首站己于2018年1月28日在香港饶宗颐文化馆成功举办并收到良好效果。台湾展在秉承"通过中国水墨,展示和传递中国人文精神的境界意识和气象意志"的巡展主旨外,为加强与台湾民众间在艺术、文化、思想和价值观的沟通与交流,加深情感,增进友谊,特别增加了《天圆地芳》、《鼎盛春秋》两个系列的作品。作为本次画展的巨幅主画:《万古华夏竞风流》,萧四五先生历时6个月创作完成,核心思想是“华夏民族大同”,图腾相同,精神相同,人文相同,血脉相同!在展览现场,该作品作为此次展览的一大亮点引得观展嘉宾竟相关注与热烈评议。

在开幕式上,萧四五致感谢辞,并就此次巡回展对自己的影响表达了诚挚意愿。他说,作为一名中青年画家,应在两岸的文化艺术交流中有所担当,彰显积极向好的意义。清代画家石涛曾说过:“笔墨当随时代”每个时代都有主旋律,每个艺术工作者有义务为主旋律创作优秀作品。他还表示,要通过巡回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华文化,为民间沟通架桥,为民族自信打气,进而通过文化和艺术的纽带,让中国书画艺术成为中国连接世界、表达友好情谊、让世界读懂中国的一个窗口和一种视角。

前来出席画展的俄罗斯、南非、印度尼西亚等国际友人纷纷表示,看了萧四五先生的画展叹为观止,对画家萧四五先生的作品给予高度评价,并诚邀萧四五先生能够去这些国家举办个人画展,艺术无国界,艺术更需要相互交流学习,走出国门,让让更多人了解到中国书画,了解中国文化。

台湾行政院前文化部文化资产局局长、寄畅园文化艺术基金会董事王寿来谈到此次画展时由衷地说:“观今日之展事,顿生愉悦,但见各作荟萃,山水、人物、花鸟,画风各异,而能独树一帜,笔精墨妙,浑厚华滋,行笔落墨,注重古人理法,而又自出新意奥理玄妙,天趣自然,不入媚俗,谓之真画,定可传播于世。”

本次展览将于7月27日闭幕。展览期间,展览团队将应邀拜访萧万长先生、吴伯雄先生、国父纪念馆馆长林国章先生、台北故宫博物院前院长冯明珠女士、寄畅园艺术馆张郭玉雨女士等社会名流,就两岸的文化与艺术交流作更深一步的交流与沟通。巡回展在结束台湾站展览之后,将陆续在日本、新加坡、法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及杭州展出。

萧四五个人简介

萧四五,中国囯家画院詹庚西艺术工作室访问学者,中国美术家协会河南分会会员。现任中央戏剧学院客座教授,洛阳师范学院客座教授,杭州四五易经研究院院长,杭州四五美术馆馆长。 2001-2004年进修于中国美术学院、主修油画。 2014年12月在河南省美术馆举办”世外·萧四五水墨作品展”。 2015年9月至今入中国画家画院詹庚西工作室研修中国画,主攻花鸟画。 2016年6月获聘中央戏剧学院客座教授、洛阳师范学院客座教授。 2017年8月成为中国国家画院詹庚西工作室交流学者,12月获聘澳大利亚画院外藉院士、同月被评为海峡两岸中华非物质文化交流使者。2018年1月18—21日在香港饶宗颐文化馆举办“境象——萧四五人文书画作品巡回展”(首站)。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