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上半年焦作进出口总额76.27亿元 居全省第三位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今年前6个月,焦作市实现进出口总额76.27亿元,同比增长9.01%,居全省第三位。其中,实现出口54.88亿元,同比增长9.56%;实现进口21.39亿元,同比增长7.63%。据了解,在世界经济复苏

今年前6个月,焦作市实现进出口总额76.27亿元,同比增长9.01%,居全省第三位。其中,实现出口54.88亿元,同比增长9.56%;实现进口21.39亿元,同比增长7.63%。

据了解,在世界经济复苏缓慢、外部需求低迷的态势下,我市不断开拓外贸市场、挖掘外贸新亮点,打好外贸提质增效“组合拳”,进出口取得可喜成绩。从出口流向来看,我市对金砖国家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持续保持大幅增长,对印度、美国等市场保持较快较增长。从进口来源看,我市对金砖国家及芬兰、莫桑比克、韩国、马来西亚的进口额出现大幅增长,其中,对芬兰的进口增长幅度最大。

从产品结构来看,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依然占据我市进出口贸易总量的半壁江山。今年前6个月,焦作市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两项合计36.58亿元,占全市进出口总额的47.96%。(综合信息来源于焦作晚报、河南省统计局网站)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