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顺河回族区企地党建共建聚民心促发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22日上午,东方物探开封基地党建文化健身广场正式落成,向群众开放,标志着顺河回族区企地党建共建取得新成果。

凤凰网河南频道(梁琦、王九来)7月22日上午,东方物探开封基地党建文化健身广场正式落成,向群众开放,标志着开封顺河回族区企地党建共建取得新成果。东方地球物理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治富,顺河回族区委书记陈广西,区委副书记、区长白海富等参加落成典礼。

这个占地8100平方米的党建文化健身广场,集党史展览、社区党建工作展示、廉政文化长廊、核心价值观公园、健身跑道为一体,为周边群众休闲、娱乐、健身提供了理想场所,为实现社区党建文化建设的常态化、大众化搭建了新平台。

王治富表示,党建文化健身广场的落成,使东方物探公司开封基地的党建教育场所由室内向室外延伸、教育模式由相对封闭向对外开放转变、教育对象从企业职工向广大群众扩展。陈广西称赞道:“党建文化健身广场的落成,是开封基地管理处主动融入建设实力、和谐、美丽、幸福新顺河的具体实践,为加快建设开封市东部新城增砖添瓦。”

紧邻而建的646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党建文化广场相互补充,让服务于民的党建宗旨真正落到实处,把党旗树在群众心中。该中心建有党务、居务、便民“三大服务中心”,并设置了综合办事大厅、民情微站、健康驿站、悦览小站、“三新”传习所、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室、社团之家、“两委”工作室等12个功能室,搭建了强化党务、规范居务、优化服务、协调事务的党建综合服务平台。

走进“民情微站”,各个社区网格化管理负责人的名字和手机微信二维码展示在墙上的“民意配送站”,社区群众可以把遇到的困难和对社区工作的建议发送给各自区域的网格长。各个网格长把收集到的民意进行汇总分类,分发给相关负责人,并把落实解决情况在“民意配送站”中公示,让民声有应,落实可见。该社区群众纷纷表示,诉求得到迅速回应让他们看到了党建为民的初心。

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党员星级量化管理墙上, 社区32名党员一一公示上墙,根据参加党员活动的情况设定星级,并在党员照片下方放置党员活动证,记录着每个党员的个人情况和参加党员活动的详情。记者随手翻开五星党员刘传云的党员活动证,可以看到这个已有44年党龄的老党员近年来参加的数十次党员活动的详细情况。这面星级党员管理墙不仅让社区党员亮出身份,也亮出了党员的责任担当,亮出了党员了先进形象。

陈广西笑着说:“近年来,顺河回族区大力推行企地党建共建,以党建为抓手,聚合地方与辖区企业力量,把党旗树起来,把民心聚起来,绘就企地联合发展的美好图景。”

[责任编辑:李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