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英全产业链食品安全保障体系入选“2017-2018年度食品安全示范项目”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在第十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上,“2017-2018年度食品安全创新技术、示范项目”正式发布,包括雀巢食品安全研究院“食品中矿物油检测确证技术”在内的

近日,在第十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上,“2017-2018年度食品安全创新技术、示范项目”正式发布,包括雀巢食品安全研究院“食品中矿物油检测确证技术”在内的6项科研成果被评为食品安全创新技术,包括华英公司“全产业链食品安全保障体系”在内的7项科研成果被评为示范项目。

第十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是2018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由中国经济网和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发起,联合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和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共同举办。其中创新技术和示范项目发布成为食品安全论坛“科技创新与科学传播分论坛”上的重头戏,受到与会专家学者和现场媒体的高度关注。“食品安全创新技术、示范项目”评审活动至今已举办两届,对食品产业满足消费者高端需求,提高供给质量和效率,提升食品安全,保障食品产业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激励作用。与第一届相比,本次活动入围的创新技术和示范项目呈现出应用领域更广、地域范围更大、质量水平更高的特征,涉及到生产、加工、监管追溯、销售服务、公益培训等食品产业全链条,并覆盖农产品、海产品、乳制品、饮料、休闲食品、肉制品、发酵制品、方便食品、餐饮及网络食品等多个细分行业,影响力大,认可度高。

作为国际知名的鸭肉生产企业,华英公司多年来一直在探索保证各个大生产环节健康、安全、放心的长效机制,努力构建一套从农田到餐桌的食品安全控制体系,确保养殖加工全过程的可持续发展。为此,公司提出了推进实施全产业链食品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的新举措,通过管源头、控过程,逐步打造与国际接轨的食品安全控制系统,使华英全产业链的食品安全保障体系能够实现自主把控,切实保证华英产品在国内外市场上的优势竞争地位。该项目的关键技术内容主要体现在控制饮水安全,坚守纯正品种,落实饲料禁抗,创立兽药定制,追求无抗养殖和实现全程布控等六大方面,在此基础上,成功建立了贯穿于养殖、加工、储存、运输各个环节的疫病防治体系、药残控制体系、加工质量卫生保证体系、产品防护体系和检测监控体系,真正实现了华英全产业链的食品安全保障体系稳定运行。

通过该示范项目的实施推广,华英公司的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产品销售渠道不断拓宽,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经济实力不断壮大,鸭产品出厂合格率100%,市场抽检合格率100%,连续多年没有重大质量事故和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华英产品也成功开拓了日本、韩国、东南亚、中东、中亚和欧盟市场,其中鸭肉出口量占到日本在中国进口鸭肉制品总量的60%,占到韩国在中国进口总量的70%左右。通过将这种全产业链的食品安全保障体系复制到山东单县生产基地,使菏泽华英禽业公司、菏泽华运食品公司成功实现了对欧盟出口,2017年,华英鸭血成功出口澳洲市场,华英鸭正以安全可靠的产品形象不断改变着外国人对中国产品的印象,成为中国食品出口企业的一张新名片。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