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健康

邵凤民等河南3位专家获“国之名医•卓越建树”荣誉称号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20日,从北京传来喜讯!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健康时报主办的第二届国家名医盛典上,河南省3位专家获颁第二届国家名医盛典——“国之名医卓越建树”荣誉称号。

7月20日,从北京传来喜讯!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健康时报主办的第二届国家名医盛典上,河南省3位专家获颁第二届国家名医盛典——“国之名医卓越建树”荣誉称号。

他们分别是河南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执行院长邵凤民教授,河南省人民医院超声科主任袁建军教授,疼痛科主任夏令杰教授。三位专家同来自河南省人民医院、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彰显了该院超强的学科引领、内涵发展综合实力。

盛典旨在推举医者榜样、引领尊医舆论、促进人民健康。这场全国范围内的推选,经过层层选拔,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共61家分会,在严格、权威的初选程序下,报送了400名各学科的优秀医生参选入围。

这其中,邵凤民教授得到了4位中国工程院院士的共同推荐,袁建军教授得到了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的推荐,夏令杰教授得到了中国医师协会疼痛科医师分会的推荐。 

之后,又先后经过了公示、网络投票、学术委员会主席团综合确定等程序,最后确定“国之名医”4个榜单的362位医生群体杰出代表。

邵凤民

邵凤民教授是我国知名的肾脏病专家,博士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师从我国著名肾脏病专家陈香美院士。

自从医的那天起,自入党的那刻起,他秉持一颗医者仁心、一颗共产党人的赤诚初心,将个人成长与河南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同力,谱写了一曲胸怀家国情怀、践行担当作为的名医之歌!

作为医生,他是无数患者的贴心人。前不久,邵凤民收到一条短信,大意是:

今天是妈妈80大寿,想起了救命的恩人医生。17年前,被其他医院判定活不过1年的母亲,经过您仁心妙手,很快康复。如今17年过去了,在老人家80大寿的喜庆日子里,看看身体依然康健的母亲,家人们难掩心中激动,因此给您发个短信,报个平安。

开封的岳女士,每年春节都会精心编写一条新春祝福短信发给邵凤民,连续21年,从未间断……像这样医患情深的感人故事举不胜举。

做扶贫,他坚信强基层才是真扶贫。邵凤民对困难的患病群众有股念兹在兹的情感与牵挂。从医30多年来,他几乎走遍了全省贫困农村的角角落落,一件干净整洁的白大褂,经常忙碌在挤满乡亲们的义诊队伍里,帮助普通百姓防“病根”助脱贫。

他认真把关考察选派人员,10余位业务骨干在援疆工作中毫无保留地传授医疗技术、注重业务帮带,为当地留下一支“永不走”的医疗队。

搞创新,他一脚踏进河南医疗改革“试验田”。在省委省政府高瞻远瞩的战略规划下,河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国家心血管病中心签署协议,依托河南省人民医院,合作共建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华中分中心。这是河南唯一一家省部共建医院,是河南医疗创新的“试验田”。

作为这项重大民生工程的主要参与者、推动者,他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困难,善于解决问题,在推动国家心血管区域医学中心项目落地中发挥了关键性作用。

袁建军

袁建军教授是河南省人民医院超声科主任,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副会长、中国医学影像技术研究会副会长。他是一个一直工作在一线的全国知名超声医学专家。

正是这份对生命的责任与执着,认真与细心的工作态度,许多病变在他的眼里无处遁形。他的诊断报告,也在北京、上海等地的知名医院得到广泛认可。

他瞄准世界一流水平,先后开展了实时三维超声心动图、药物负荷超声心动图评价存活心肌、多模态超声新技术评价心肌功能等先进技术,对疑难复杂及罕见疾病的诊断也很有造诣。

作为业界专家,他还多次应邀参加国内重要学术会议,进行学术报告及演讲,参与《超声心动图指南》等多个重要国家指南标准、专家共识及全国超声医学研究生统编教材的编写工作。2012年,他获得第八届“中国医师奖”。2016年,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授予袁建军“中国杰出超声医师”称号。

他从事超声影像诊疗、科研和教学工作35年,近几年来共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4项,主编及副主编出版专著4部,发表学术论文140余篇。

夏令杰

夏令杰教授是河南省人民医院疼痛科主任、中华医学会疼痛学分会常委兼头面痛学组组长、中国医师协会疼痛科医师分会常委、河南省疼痛学会主任委员。

他师从国内权威疼痛学专家宋文阁教授刻苦钻研疼痛诊疗技术,努力推动在河南省人民医院成立河南省疼痛临床研究中心。2006年他筹建疼痛病房,成立了河南省级医院中第一个疼痛科,在河南率先开展了半月神经节射频热凝治疗三叉神经痛,射频热凝及臭氧消融治疗颈椎间盘突出症,射频热凝、臭氧、旋切及胶原酶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半月神经节脉冲调节术、颈腰椎间盘低能量激光减压修复术、肿瘤疼痛的微创介入治疗等新业务、新技术,使河南省的疼痛诊疗水平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他在国内较早将新型抗惊厥药加巴喷丁应用于带状疱疹后神经痛的治疗,总结出一套应用抗惊厥药物、抗抑郁药物、止痛药物、神经阻滞、神经毁损及神经调控技术综合治疗带状疱疹后神经痛的方案,解决了很多难治的带状疱疹后神经痛患者的痛苦,使此种疾病的治疗效果上了一个新台阶。

他积极推进分级诊疗,推动成立了河南省人民医院互联智慧疼痛专科医联体,每个季度都要对医联体协作单位负责人和骨干医生进行系统培训,经常到医联体单位进行手术指导、教学查房等针对性帮扶,提高基层医生的诊疗水平,真正做到了学术下基层、专家下基层,为解决基层病人看病难、看病贵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