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省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实现全覆盖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20日上午,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工作部署,河南省县乡新税务机构统一挂牌,标志着河南省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实现了省市县乡全覆盖。根据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总体安排,税务系统机构改

7月20日上午,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工作部署,河南省县乡新税务机构统一挂牌,标志着河南省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实现了省市县乡全覆盖。

根据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总体安排,税务系统机构改革将按照先挂牌再“三定”、先把省局改革做稳妥再扎实推进市局及县局改革、先合并国税地税机构再划转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的顺序推进。自6月15日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顺利挂牌,7月5日全省市级新税务机构统一挂牌后,此次全省县乡新税务机构全部完成挂牌,意味着改革在河南省又迈出了扎实的一步。

在革命老区罗山县,国家税务总局第十六联络(督导)组常务副组长王道树,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联合党委书记智勐,信阳市副市长侯钦东出席国家税务总局罗山县税务局挂牌仪式。智勐代表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对各地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的真诚帮助,对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及社会各界的关心理解,对全省广大税务干部职工的无私奉献勇于担当表示衷心的感谢。

智勐指出,全省县级新税务机构挂牌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今后还有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等一系列改革责任,还有组织收入、税制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一系列工作重任等着我们去担去扛。全省税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国家税务总局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上下一心、同心筑梦、开拓进取、奋发作为,在推进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和各项税收工作中建功立业,在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中展现新作为,在全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河南省税务部门始终把服务好纳税人作为推进改革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实现省市县乡全覆盖后,将继续深入推进办税服务厅整合,在实现“一厅通办”“一网通办”“一键咨询”等一系列便民办税成果的基础上,持续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利的服务,切实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降低纳税人办税成本,不断提升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

国家税务总局第十六联络(督导)组副组长高存玉,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局长张有乾出席了国家税务总局登封市税务局挂牌仪式;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相关局领导分别出席了有关县级新税务机构挂牌仪式。各地党委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派出的联络(督导)组、各地税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当地挂牌仪式。(赵旭燕 胡冰)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