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健康

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用“心”呵护生命健康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自去年12月份正式开诊以来,仅半年时间已成功挽救无数患者生命。根治百姓“心病”,关注河南健康,阜外华中医院真正成为了华中百姓的“心上护卫”。

心血管病高位地图

(凤凰网河南 史钧 张由之)一直以来,心血管疾病以高患病率、高致残率和高死亡率三大特点牢牢占据着生命“杀手榜”首位。在去年发布的“全国心血管健康排行榜”上,河南省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中仅排第20名,心血管疾病成为困扰河南老百姓的“心头病”。

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

压力就是责任。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自去年12月份正式开诊以来,仅半年时间已成功挽救无数患者生命。根治百姓“心病”,关注河南健康,阜外华中医院真正成为了华中百姓的“心上护卫”。

科技硬实力打造王牌“心”护盾

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是河南省目前唯一的“省部共建”的大型医院,作为“河南省十大民生工程”,曾5次被写入河南省政府工作报告。医院共有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华中分中心、河南省人民医院心脏中心、河南省心血管病中心、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五大机构,心内科、心外科、内分泌科等14个临床科室、 15个医技科室,能够全面解决各类患者需求。国家卫健委心血管疾病再生医学重点实验室的落户,填补了河南没有国家级心血管医疗研发平台的空白。

导诊机器人

硬件实力是医院运行的基础。导诊机器人、分级诊疗平台、物流机器人、人脸识别……“科技范”十足的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总能在第一时间赢得患者信赖,目前医院已实现两地三中心(郑州-北京、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信息化的互联互通,与省内219家医院组成心血管联盟,打造专科分级诊疗平台。

人才软实力拉近医患“心”距离

全国第12例、华中地区首例“人工心脏”植入术

院士坐镇,教授带头,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人才软实力更强劲。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主任、阜外医院院长胡盛寿亲自担任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总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专家团的专家们每年至少会在在郑州阜外华中医院工作3~6个月,保证为患者提供国家级专家服务。

胡盛寿

自2017年12月16日,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开诊以来,在中国工程院院士、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总院长、阜外医院院长胡盛寿教授的带领下,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杨跃进教授、蒋立新教授、荆志成教授、潘湘斌教授、李立环教授、唐熠达教授等数十位全国知名的专家学者,先后来到河南,定时、长期在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心脏中心工作,实现了阜外专家坐诊、查房、手术、会诊和讲课的常态化。

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在总院长胡盛寿院士的带领下,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抓改革、谋发展、补短板,精准对接新时代中原地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需求,以新技术新项目的引进落地为突破口,相继开展心脏移植术、首例“人工心脏”植入术等多项国际、国内标志性技术,推动国家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河南,让“健康中原”的发展成效结出累累硕果。

高传玉、程兆云

在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副院长高传玉、程兆云,心脏康复病区主任刘伟利等专家的共同努力下,阜外华中医院不断创造医学奇迹,与死神搏斗成功挽救生命。

被称为“出彩河南人”的高传玉、程兆云两人年轻时就已相识,怀揣着对医学的热爱共同奔赴墨尔本深造学习,这一搭档就是20年。既是领军人、又是好搭档,如今两人虽都已成为省内心血管病领域的“标杆”人物,但仍坚持奋战在医院一线,不仅时刻心系患者,更肩负着河南心血管行业发展的重担。

刘伟利

主任医师刘伟利是绽放在阜外华中医院的一朵“铿锵玫瑰”。从事临床工作20余年,擅长急性心肌梗死、重症心绞痛、心力衰竭等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与治疗,尤其在冠心病的介入诊断与治疗,有这较高的理论水平与丰富的临床经验。

都说医生和患者是最亲密的“伙伴”,阜外华中医院的医生们正是通过他们一双双妙手将心与心的距离无限拉近,用“心”呵护生命健康,让健康变得触手可及。

内容素材由阜外华中心血管医院提供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