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健康

华中阜外急救站开通 填补郑开大道沿线急救空白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夏入三伏,郑州迎来今夏最热的时候。为缓解救治压力,郑州市55号急救站(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急救站)正式开通,这标志着周边急危重症患者,能够得到更加快捷、高效、专业的救治。

急诊中心

(凤凰网河南 张由之 王尧)夏入三伏,郑州迎来今夏最热的时候。为缓解救治压力,郑州市55号急救站(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急救站)正式开通,这标志着周边急危重症患者,能够得到更加快捷、高效、专业的救治。

新开通的急救站“落户”在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急诊科,急救范围将覆盖京港澳高速以东、中牟以西、黄河以南、郑开物流大道以北,填补该区域没有急救站的空白。

郑州市55号急救站的开通,让周边数十万居民多了一项健康保障,将使该区域患者平均急救送医时间大大缩短,为抢救患者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对保障该区域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意义重大。

值得关注的是,不但心血管疾病患者能够受益,主动脉夹层、急性肺栓塞等危重患者同样也通过胸痛中心绿色通道以快速救治。下一步,郑州市55号急救站还将计划重点创建创伤中心,结合医院骨科、普外科、胸外科、神经外科等优势学科,为这类患者的抢救提供更多便利。

开通仪式现场

7月18日上午,郑州市55号急救站开通仪式在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举行。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医疗管理服务中心主任董薇,郑州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原学岭,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主任乔伍营,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副主任康晓琴,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领导班子成员郭智萍、高传玉、吕凯声、康红超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开通仪式。

院领导郭智萍说,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是国家发改委和国家卫健委“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项目成员单位,是中国紧急救援河南航空救援基地。医院注重疑难急危重症救治水平的提升,开诊以来,医院顺利通过国家胸痛中心成员单位初审,为急性胸痛患者救治搭建了“生命绿色通道”,航空医疗救援和ECMO救治成为医院紧急救援急危重症患者的新常态。

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

在未来的日子里,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依托自身优势,调配最优质医疗资源全力支持55号急救站的运行发展,持续提高急救水平和能力建设,不断提升院前急救能力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医疗救援能力,切实履行好医疗急救工作者的职责,以高品质的医疗急救服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努力把55号站建成急救病人的生命站、希望站,建设成人民群众的放心站、满意站。

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副主任康晓琴宣读郑卫医【2018】19号《郑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批准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设置急救站的通知》,她希望,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进一步加强急救站建设,完善设备、设施,加强急救人员培训,不断提高医疗急救水平和服务质量,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

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急诊科主任、郑州市55号急救站副站长郑晓晖表示,医院急诊科专家阵容强大,配备有各种先进的医疗设备,具备处理突发事件及大型抢救的能力。时间就是生命,院前急救是医疗救治的前哨,是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守住这条防线是急救站为人民健康所负的义不容辞的责任。急救站会全天24小时听从郑州市急救中心的调度,保证出诊、接诊、院内接诊和抢救工作的无缝隙连接的顺利进行。

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医疗管理服务中心主任董薇对郑州市55号急救站的开通给予高度肯定。他说,55号急救站地开通意义重大,不仅代表了河南省的医疗救治水平,也代表了国家医疗救治水平,将会在全省起到标杆作用。他说,作为医疗事业的“特种兵”,在危难时刻一定要心怀大爱,服务人民。急救站正式开通后,要全力以赴提高医疗救治能力,使急救水平迈上一个新高度。

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医院副院长、郑州市55号急救站站长高传玉教授主持揭牌仪式。他表示,郑州市55号急救站一定按照省、市卫计委的要求,按照郑州市紧急救援中心的要求,努力提升自己,做到技术一流、服务一流,服务好郑州市及周边地区的患者,成为急救队伍中的领头羊。

开通仪式现场

在大家热情的掌声中,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医疗管理服务中心主任董薇、郑州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原学岭、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主任乔伍营、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领导班子成员郭智萍等为郑州市55号急救站揭开了“红盖头”。

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

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拥有先进医疗救治水平,不仅能够保障周边区域人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也为郑州市、河南省各地乃至华中地区人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建立强有力的保障。

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急救站会不断努力,全方位、全周期的保障人民健康,用更加优质的服务打造一个“百姓最可信赖的120”。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