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磴槽集团金岭矿公寓女工:心系矿工 爱企如爱家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积分制管理是磴槽集团金岭矿“明确岗位职责、注重工作方法、理顺工作程序、实现理想结果”活动中的一项核心内容,把各个单位工作质量高低通过量化的方式直接显示出来。自活动动员会召开后,

积分制管理是磴槽集团金岭矿“明确岗位职责、注重工作方法、理顺工作程序、实现理想结果”活动中的一项核心内容,把各个单位工作质量高低通过量化的方式直接显示出来。自活动动员会召开后,金岭矿公寓女工在科长王国瑞同志的带领下,先后召开以宣传学习、感悟交流为主题的专题会议3次,大家统一了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活动的意义和内涵,立足本职岗位,不搞花架子,从身边小事做起,贴心服务员工,赢得了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小事做实掀狂澜。”节后刚复工那会儿,人员还在恢复之即,职工公寓也迎来了一个“小人”。她叫冯怡萱,5岁,因妈妈外出打工,爸爸冯长生也要上班养家,她到了星期天就没有人照看了。后来公寓主管王国瑞科长了解到冯长生星期天请假的原因只是为了照看小女儿,提议他星期天把孩子带来,交公寓女工照看,自己安心上班。贴心服务,办实事、暖人心,这不就是我们后勤工作的中心任务吗?几个女工感觉科长说的很有道理,也积极响应和配合。那个周末,冯长生就把小女儿带到矿上职工公寓里,孩子有人照看了,他也更好地安心去上班了。几天以后,矿上就流传起一句话“一个娃娃二十个妈”。现在,每逢星期天,最多时有5、6个孩子在职工公寓里寄养。总经理刘海旺对此举特别给予多次表扬并提出,如果这种情况多了,我们要抽调专人看护,想千方设百计要让我们的职工安心上班,感受到企业大家庭的温暖。

5月中旬,常随意妻子生病了,班组人手不足,不好意思请假,女儿出国留学,一时无人照料生病的妻子,他向王国瑞科长反映了这种情况,王科长让他把妻子带到矿上,又组织科室骨干人员专门给她整理出一间病房,并安排值班女工照看常随意生病的妻子直到她病情好转离矿。

巩固提升标准化是矿井安全生产中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公寓女工自发行动,利用业余时间把值班室进行了美化靓化,刷漆、皂白这些在自家都不主动去干的活竟然豁上干开了。还把用了十几年的老洗衣机进行除锈和刷漆,使老机器焕然一新。用她们自己的话说,啥活不是人干的?现在她们又在值班室摆放上自己动手培养的花花草草,每次走到这里都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她们用切切实实的行动践行着爱企如爱家的承诺,如果大家都这样以企业为家,团结一心,撸起袖子加油干,企业还有什么改变不了的?还有什么困难克服不了的?

半年来,公寓女工自发为员工缝补衣服90件,缝补被子200余条,制作窗帘20米,走访职工120余人次,反馈合理化建议72条,代充电话费182人次,还为生病职工代买饭送药等等,由量变到质变,她们的贴心服务感动了干部职工,收到表扬信60余封。

大爱无边,真情永续。金岭矿公寓女工这种心系矿工、爱企如爱家的精神是大家学习的榜样,效仿的典范,让我们为她们的温情服务、爱洒金岭的壮美之举点赞吧!(供稿:郑新太)

[责任编辑:李慧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