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创历史纪录 开封电网供电负荷达237.5万千瓦


来源:东方今报

7月18日13时41分,开封电网最大供电负荷237.5万千瓦,创历史最高纪录。国网开封供电公司准备充分,措施到位,积极应对持续大负荷对电网的冲击,确保了电网安全运行、可靠供电。随着近日连续高温天气,开

7月18日13时41分,开封电网最大供电负荷237.5万千瓦,创历史最高纪录。国网开封供电公司准备充分,措施到位,积极应对持续大负荷对电网的冲击,确保了电网安全运行、可靠供电。

随着近日连续高温天气,开封电网用电负荷上涨迅猛,开封电网将持续大负荷运行,为确保大负荷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开封供电公司多措并举积极应对。

加强电网运行管理,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严禁输电断面和设备超稳定极限运,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加强用电负荷的预测,做好需求侧管理。严格执行有序用电方案,确保居民生活、重要用户正常用电;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防范次生、衍生事件发生;细化电力需求侧管理,科学调度,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保证用电需求,针对电网结构,精心安排措施;输电、变电值班人员加强设备巡视工作,特别是加强220千伏输电线路、变电站设备巡视,及时发现设备发热情况,尤其是负荷高峰时段的设备运行状况,发现缺陷立即汇报调度,迅速组织检修人员及时消除隐患缺陷;调控中心值班人员精心值守,对供电区内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主变、线路、断面加强监视,合理调整主变运行方式,保证电网可靠供电;做好大负荷期间电网潮流等相关数据记录,加强负荷预测分析,制定电网故障应急预案,并进行演练,确保故障处置及时准确;提高供电优质服务水平,加强对重要用户的供电管理和运行分析,保证重要用户安全供电;监控值班员,及时调整电容器投退及主变挡位调整,保证在大负荷考验下电压合格率达到100%;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积极应对负荷高峰;严格执行经政府部门批准的有序用电序位表,保证居民生活、农业生产和重要单位、重要场所的有序用电;严肃迎峰度夏安全生产和应急值班纪律,值班人员要按时上岗、坚守岗位、严格执行公司关于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规定,做到不迟报、不漏报、不瞒报、不谎报,确保信息传递畅通。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