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原银行用高质量金融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党的十九大做出了这一历史性论断。河南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党的十九大做出了这一历史性论断。河南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要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优质金融服务的全力支持。”中原银行董事长窦荣兴表示,要把贯彻落实河南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守本源,探索创新,以银行发展高质量,服务经济发展高质量。

坚持科技兴行路线

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想服务经济发展高质量,首先要实现自身发展高质量。中原银行深知当前河南银行业的竞争已是一片红海,要实现高质量发展,照抄传统银行“求大、求全”的模式注定没有出路,必须借助科技进步、管理创新走转型发展的新路子。中原银行成立之初,就提出了“上网下乡”战略,坚定不移地走科技立行、科技兴行的发展路线。

拥抱互联网,让服务得到延伸。该行以手机银行为重点,积极推行产品线上化,相继上线“永续贷”、“积存金”、“中原吃货地图”等服务。其中“永续贷”作为全流程房产抵押网络贷款产品,满足了客户线上申请、自动化审批、实时放款的“一站式”融资需求,产品一经上线迅速成为“网红”。今年6月,新上线的“中原吃货地图”,让银行仅提供金融服务的时代一去不复返,银行“一站式”服务按下了“快进键”。

利用大数据,让服务更有效。中原银行与华为公司合作建成满足企业级大数据应用的基础技术平台,基于大数据基础平台,该行已上线审计管理系统、反洗钱管理系统、外部数据平台、信用风险预警系统等。大数据平台的构建,帮助该行精准营销、精准风控,也实现了日常运营成本更低廉,服务更有效。

通过坚持走科技兴行的路线,中原银行实现了自身高质量发展。

始终坚守金融本源

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金融脱离了实体经济就是无源之水,无根之木。中原银行从诞生之日起,坚持区域性银行定位,始终坚守本源,从服务“三农”到支持“小微”,从注资创新型企业到助力新兴服务业,该行紧密围绕中心工作,用丰富多样的金融服务支持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该行通过传统银行业务支持我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截至6月末,为制造业提供信贷资金支持311.60亿元,为服务业提供资金支持456.61亿元;通过直接融资为省内先进制造业企业提供资金132.2亿元,助力优质企业不断拓宽融资渠道;通过与地方政府、龙头企业联合成立特色产业基金,撬动社会资本,为企业转型升级添动力;通过发展交易银行业务,解决供应链融资问题,让产业链得以良性发展。中原银行提供的多样化金融服务,帮助中信重工、森源重工、佰利联、瑞贝卡、蓝天物流、骏化物流等合作伙伴驶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有高质量的配置。我省农村金融供给短缺,是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的短板,急需补齐。中原银行积极创新金融服务,提升服务能力,全面实施“理念下沉、资金下沉、渠道下沉、产品下沉、服务下沉”解决农村金融服务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围绕“上网下乡”战略,布设乡镇支行,在农村布设惠农服务点,把“银行”开到农民家门口。践行普惠金融,针对农民开发专属服务,推出了“原惠贷、原惠存、原惠盈、原惠快”四大惠农产品体系,让鼓起腰包的农民也可以享受高质量的财富管理服务。该行同时引进了“格莱珉模式”,创新推出“电商+金融”服务模式。中原银行通过创新发展,让农村的金融服务多起来,让来百姓的资金活起来。

高质量发展是一场耐力赛,需要脚踏实地,打牢基础,一步一个台阶。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过程注定不会一帆风顺,中原银行将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坚持走科技立行、科技兴行的发展路线,坚守金融本源,努力实现用金融高质量发展来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原更加出彩。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