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投融每日理财观察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银行理财◆1、央行周三进行600亿元7天期、2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无逆回购到期,净投放800亿元。缴税高峰平稳度过,Shibor多数下跌,7天Shibor跌0.1bp报2.7020%。◆2

银行理财

◆1、央行周三进行600亿元7天期、2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无逆回购到期,净投放800亿元。缴税高峰平稳度过,Shibor多数下跌,7天Shibor跌0.1bp报2.7020%。

◆2、银保监会召开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做好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座谈会。会议提出,大中型银行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合理确定普惠型小微贷款价格,带动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实际贷款利率明显下降。积极帮扶有发展前景的困难企业。要分类施策,为发展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雪中送炭”,谋求双赢,坚决摒弃“一刀切”的简单做法。

◆3、中国银行业协会下一阶段将出台联合惩戒机制,联合银行金融机构对严重失信人进行多项措施制裁。此前中银协联合41家金融机构公示140家严重失信债务人,引起社会关注。

基金理财

◆1、e公司:南方消费活力、嘉实新机遇、华夏新经济发布了二季度报告显示,3只“国家队基金“依然重点持有大盘蓝筹股,与一季度末相比,大部分的重仓股没有发生变化。与一季度相比,南方消费活力、 嘉实新机遇两只基金均维持了中等偏低仓位,股票资产占比都在56%左右,华夏新经济则依然高仓位运行,股票市值占比达87%。

◆2、北京青年报: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已经“满月”,截至周三,大盘区间跌幅9.61%,但近期披露上市报告书的两只基金——MSCI低波和MSCI国际却逆向加仓,目前仓位已超九成。

◆3、21世纪经济报道:多位接近中基协的私募人士透露,监管层正在加紧筹备资产配置类私募管理人及产品的相关事宜。由于私募备案登记类型中未来将增加“资产配置类”私募,这或将对现有的私募市场格局带来新的影响。

◆4、近日,长生生物、上海莱士及*ST华泽相继爆雷,踩雷的基金公司频频发布估值调整公告。截至昨日,长生生物被7家基金公司下调估值;上海莱士被1家基金下调估值;*ST华泽的估值被5家基金调为0元。

◆5、中国证券报:不少金牛基金在下跌中逆市加仓,择机兑现收益,调仓至低估值板块。对于后市,金牛基金普遍看重当前市场的投资机遇,通过关注优质个股估值匹配度与安全边际增强确定性。

保险理财

◆1、证券时报:险企主动开启债券风险排查。80%资金配向固定收益领域、债券配比占大头的保险机构,在债券违约频发之际,主动开启了对所持债券风险的排查。几家保险机构均表示未收到来自监管的债券风险排查要求,但都表示公司内部已经在进行排查。

◆2、每日经济新闻:今年上半年A股四大上市险企共实现保费收入10271.88亿元,保费增速有所放缓。中国人寿增速最低,同比增长4%,增速最快的中国平安,其整体保费也仅仅增长了19.6%。而在去年同期,中国人寿和中国平安的保费增速分别为18.3%和32.9%。

信托理财

◆1、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截至7月18日,有7家信托公司陆续通过上市母公司披露了2018年上半年的财务数据,分别是中航国际信托、中航信托、五矿国际信托、民生信托、昆仑信托、江苏国际信托以及国投泰康信托。据统计,7家信托上半年实现净利润总额达到49.52亿元。其中,传统业务收入增长明显,固有投资收益的增长成为亮点。从数据中可以看出,传统信托业务带来的收入仍占主要地位,主营业务收入上升,信托“回归主业”信号明显。

◆2、7月18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了《上海银监局关于核准张轶任职资格的批复》。内容显示,上海银监局在今年7月12日核准了张轶华宝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的任职资格。

其它理财

◆1、央行金融时报:监管正关注P2P行业情况,将加快出台互金整治下一阶段方案细则。2018年6月共出现63家问题P2P平台,7月上旬问题平台已有23家。一位监管人士强调,正在关注行业最近的情况,将加快出台互联网金融整治下一阶段的方案细则,引导行业正本清源。

◆2、北京互金协会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贯彻落实全国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呼吁各成员单位:制定风险应急预案,对风险隐患信息、存量项目风险程度进行评估;下线停发活期类产品,合理配置期限结构;拟良性退出市场的机构,应制定清退计划;打击恶意自媒体中伤敲诈行为。

◆3、COMEX黄金期货基本收平,报1227.3美元/盎司,维持在一年来低位附近。COMEX白银期货收跌0.3%,报15.57美元/盎司。美元指数连续两日走强、令金价承压。

◆4、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报6.7145,创去年8月7日以来新低,较上一交易日跌355点,夜盘时段一度跌破6.72关口。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310点,跌破6.75关口,亦创近一年新低至6.7542。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93个基点,报6.6914,连续五日调贬,创2017年8月9日以来新低。

◆5、美元指数涨0.14%,报95.1047,连涨两日,并创三周新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连续两日国会证词偏鹰派。欧元兑美元跌0.19%,报1.1639;美元兑日元跌0.03%,报112.84;英镑兑美元跌0.34%,报1.307,创近十个月以来新低;美元兑离岸人民币涨0.35%,报6.7464,创近一年来新高。(仅供参考)(史海宁供稿)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