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境象——萧四五人文书画巡回展台湾站启程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18日,境象——萧四五人文书画巡回展台湾站赴台媒体见面会在郑州举办。河南省侨联副主席刘东晓、河南省美术馆党组书记高岭及来自省内的各界知名人士及媒体参加当天的发布会。

(凤凰网河南 刘海岗 邓呈娇)7月18日,境象——萧四五人文书画巡回展台湾站赴台媒体见面会在郑州举办。河南省侨联副主席刘东晓、河南省美术馆党组书记高岭及来自省内的各界知名人士及媒体参加当天的发布会。

见面会现场

据了解,萧四五人文书画巡回展台湾站将于7月22日在台北市国立台湾师范大学美术馆举办。此次展览由世界世界天马书会总会、寄畅圆文化基金会和财团法人六堆文化教育基金会主办,由台湾师范大学美术馆、台湾永续言语教基金会、台湾参展联盟协会、中华萧氏宗新会、大爱艺术有限公司共同举办。

台湾展是该巡回展的第二站,在未来的几个月间,将陆续在日本、法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及杭州展出。

巡展策划人罗坡雨

巡展策划人罗坡雨在发布会上称,首展己于今年2月在香港饶宗颐艺术馆展出,并引起强烈反响。作为香港展效应的延续,2018年6月应深圳跨境电商协会的邀请,其作品作为与会国家代表藏品在香港会展中心亮相,来自30个国家的代表收藏萧四五的水墨作品。

罗坡雨说,水墨艺术是中国文化的美学形式和情景模式,高于生活,但必须也要回到生活,才能发挥文化本身“文而化之"的功能。此次巡展旨在通过中国水墨,向世界展示和传递中国人人文追求的境界意识和气象意志,加强与展地民众间在艺术、思想和价值观的沟通与交流,加深情感,增进友谊。

萧四五

萧四五称,此次巡展是其个人艺术生涯的一个新起点,也是其半世纪潜心书画艺术的一个小结。既有个人的情怀,也是时代赋予书画工作者的使命,其目的在于通过巡回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加强民间沟通,彰显民族自信。

萧四五说:“以文化和艺术为纽带,连接世界,连接友谊!展示艺术、交流心得、学习优秀、创新发展,是我此次书画作品国际巡回展的意义所在!”

萧四五讲解巡展主画

据悉,此次巡展主画高1.26米,长4.2米,名为《万古华夏共风流》,其寓意为“华夏民族大同”——图腾相同,精神相同,人文相同,血脉相同!画面以黄山群松为创作主体,以山川河流为背景,以祥云和鸿雁为信使,引领画面流动,气韵相生。松的姿态和龙十分相似,也是九条龙的写意画法,龙是华夏民族的精神图腾,万古传承。

除了这幅主画之外,巡展还将展出萧四五近年创作的禅意水墨、写意花鸟、佛教人物、工笔花鸟、国宝熊猫、富贵吉祥、鼎盛春秋、天园地芳等8个系列的近七十幅作品。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