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木屋、鸟巢、别墅 老界岭20度的盛夏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西峡老界岭避暑山庄坐落在海拔1500米的山腰上。全年平均气温20度左右,素有天然氧吧、云中宾馆、会呼吸的房子的美称。

西峡老界岭避暑山庄坐落在海拔1500米的山腰上。全年平均气温20度左右,素有天然氧吧、云中宾馆、会呼吸的房子的美称。

这些独具特色的别墅,涵盖了韩式、日式、欧式、中式等风格。除了别墅,房车营地和私人定制,也是这里独有的。

我们拍摄的这部分是私人定制别墅。全是纯实木家庭式别墅。分布在密林中,在青翠的林荫里露出一角。这些带着森林的味道,带着原始的朴拙的木屋,闻上去有点甜甜的清香,山和水混合的味道。

老界岭的空气也是清香的,湿漉漉的,让人不由地想吸一口,再吸一口,吸进肺腑。

一道溪水,自上往下安静地穿过,环绕了半个山庄,依然清澈如银。它吸纳了山泉的清幽和林木的寂然,把炎夏里这点无处安放的躁动,安置得妥妥帖帖。而远处的青山隐隐,云蒸霞蔚,又让人恍若置身于幻梦里。

老界岭虽谦称为岭,却是一个终年烟雾缭绕的人间仙境,平均海拔1500米,森林覆盖率高达97%,空气常年优质以上。景区内群山叠翠,山川秀美,林海苍莽,四季景色五彩缤纷。境内有伏牛山主峰——犄角尖,如鹤立鸡群,巍峨高耸。

在这里,你尽可以倚在木格窗子上发呆到天亮,你也可以踏着青葱的小径,从容地徜徉在林海里,尽情地让晚霞洒遍全身。除了山水,除了绿色,除了挥霍不尽的负氧离子,这里就只是湿漉漉的一片静寂。让你瞬间便觉得踏出了万丈红尘,抛却了万千烦恼。在绿树的掩映里,在流水的潺潺里,守着缓缓的时光,有种田园南山的惬意,寂静而安恬。你尽可以把每个日子拿来慢慢地消磨,慢慢地品。

耽着溪水清清澈澈的滴答声,和窗外细细碎碎的虫鸣,不由你不静下来,拂去心上的浮尘,把山外38度的高温,连同所有的压力、烦躁抛却一空。

这个夜,想必是你一个如痴如醉,难忘终生的迷梦吧?

堪称人间仙境。

在喧嚣的城市里,呼吸着污浊的空气,你是否也想来一次静心净身的生态养生度假之旅呢? 老界岭景区是天然的“森林氧吧”。这里没有雾霾,没有沙尘,更没有污水。在老界岭,听松涛,赏云海,踏分水岭,拜伏牛山神,欣赏””的自然景观;登犄角尖,纵观伏牛神韵,看日出,揽胜景,品味“一脚踏两市,鸡鸣三县听”的传奇。八百伏牛凌绝顶,长江黄河分水岭”说的就是老界岭这天然的分界岭,长江黄河从这里分流,南北气候在这里分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打造了伏牛山这头“领头牛”,登顶时只觉神清气爽,看着这烟波浩渺,峰峦雄伟,一时豪气万丈,顿有“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的不羁。老界岭度假区位于海拔1500米处,素有“云中宾馆”“会呼吸的房子”的美称,是中国最佳休闲度假酒店,而独具特色的木屋别墅,不论是欧式、日式、中式,都能满足您的需求,让您尽情享受森林中的木屋生活!当地独有天然山珍和特色地锅的滋味儿更是鲜美,健康、养生。度假区内还有少数民族风情演绎,不仅如此还有桌球、高尔夫果岭、卡拉ok吧、当地特产购物商店等为您提供丰富的休闲娱乐和日常购物需求。

在这个盛夏,老界岭期待着您来一品胜景,享养生之行。(文/乔小乔)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