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作家郑旺盛回家乡襄城 为400多名基层党员讲述兰考脱贫纪实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作为襄城籍的作家,作为襄城县永远的一分子,最后我真心想说并坚信不疑的是:兰考能做到的,我们襄城县也一样能做到;兰考党员干部能做好的,我们襄城县的党员干部也一样能做好;兰考乡村能做好的事情,我们襄城县的

作为襄城籍的作家,作为襄城县永远的一分子,最后我真心想说并坚信不疑的是:兰考能做到的,我们襄城县也一样能做到;兰考党员干部能做好的,我们襄城县的党员干部也一样能做好;兰考乡村能做好的事情,我们襄城县的乡村也一样能做好;兰考通过真干、实干、苦干、大干能够脱贫致富奔小康,我们襄城县也一样能够通过真干、实干、苦干、大干,早日走上小康之路。我们对襄城县最美好的未来,应该充满渴望,充满信心!我们襄城有悠久而璀璨的历史,有丰厚的文化底蕴,有真抓实干、大干快上十的传统精神,还有85万人民的有力支持,这是我们宝贵的无穷的财富。今天,我们就是要学习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思想,为襄城县的全体老百姓着想谋划,在襄城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全体党员干部的引领下,带领广大农村、广大群众,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这片生机勃勃的土地更加充满活力,让襄城人民早日过上更加幸福美满的日子。——郑旺盛

7月13日上午,在襄城县委党校报告厅,400多名来自该县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的全体人员,聆听了从襄城县走出的著名作家郑旺盛所讲的“克难攻坚,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来自河南兰考脱贫一线的报告。

河南省兰考县是习近平总书记党的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总书记曾先后三次到兰考调研指导。2014年3月总书记第二次来兰考调研指导期间,兰考县委向总书记庄严承诺:三年脱贫,七年小康。《庄严的承诺——兰考脱贫记》一书,是著名报告文学作家郑旺盛,深入兰考、扎根群众、呕心沥血采访创作的一部全面反映兰考脱贫攻坚历程的长篇报告文学,作品耗时两载,七易其稿,并于2017年底在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发行,也是中国文学和中国作家献给党的十九大和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礼物。

报告会上,郑旺盛讲到,兰考脱贫攻坚的实践有力地证明,贫穷并不可怕,贫穷也并不是不可改变;越是贫穷的地方,人民对决战贫困、摆脱贫困命运的渴望和向往就会更加强烈,贫穷有时更能激发人内心潜藏的无穷的精神和力量。作为襄城籍的作家,他所坚信不疑的是:兰考能做到的,襄城县也一样能做到;兰考党员干部能做好的,襄城县的党员干部也一样能做好;兰考乡村能做好的事情,襄城县的乡村也一样能做好;兰考通过真干、实干、苦干、大干能够脱贫致富奔小康,我们襄城县也一样能够通过真干、实干、苦干、大干,早日走上小康之路。最后,他鼓励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和驻村扶贫干部,齐心助力党和国家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当天的报告会由襄城县扶贫开发办公室、中共襄城县委党校、范湖乡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报告文学学会协办。

郑旺盛,襄城县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河南省报告文学学会秘书长,时代报告杂去社常务副总编,鲁迅文学院第24届高研班作家。出版有长篇文学作品《大晋女杰荀灌娘》《大唐女杰花木兰》《辛亥女杰刘青霞》《震撼日本列岛的中国英雄》《悟通真佛》等多部。曾荣获《人民文学》报告文学奖、中国短篇报告文学奖、“中山杯”长篇报告文学奖、河南省“五个一”工程奖等多个奖项。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