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李红宇:积极践行环保责任 守护蓝天绿水青山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脚踏实地成为首批教育部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入库导师7月16日,在位于陕州风景区内三门峡速达交通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速达科技),见到了正在忙碌的李红宇。她一身黑白职业套装,温雅端庄、落落大方,一

脚踏实地

成为首批教育部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入库导师

7月16日,在位于陕州风景区内三门峡速达交通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速达科技),见到了正在忙碌的李红宇。她一身黑白职业套装,温雅端庄、落落大方,一举一动透着干练、睿智的作风。每天上午6时,她就准时到达公司办公室,处理公司事务,每天要处理的事情很多,全年基本上没有休息时间,但在采访中,精力旺盛的她脸上没有显出丝毫疲态。

2009年,从大学毕业后,李红宇便进入速达公司工作。她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从基层做起,在工作中不断丰富自己、完善自己、提升自己,一路走到了今天。目前,李红宇已经担任三门峡速达交通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走上领导岗位后,她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多年来,切实发挥教育引导和指导帮扶作用,不断提高创新创业的针对性、时代性和时效性,用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为速达科技的发展壮大、打造“五彩三门峡”以及中国的节能环保事业作贡献。同时,她主导该公司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引导大学生增强自主创业意识,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大学生提供有针对性的创业项目和信息咨询、技术指导等,鼓励、支持、帮助大学生创新创业,帮助大学生实现创新创业项目的落地孵化,先后为社会引导、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

2017年10月23日,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首批入库导师名单的通知》,李红宇成功入选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首批入库导师。

就业问题向来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之一。速达科技在发展过程中,为三门峡当地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仅今年就安排了100余名应届、往届大学毕业生就业。

与长安大学合作成立长安大学速达研究实践基地签约仪式现场

不忘初心

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力量

尽管公司工作忙、任务重,但李红宇依然不忘回报社会,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力量。

今年2月,速达科技联合相关部门专程前往卢氏县双槐树乡东桃花村,向该村捐赠了价值10余万元的棉衣、棉被以及米面油等物资。这样的事在该公司发展过程中还有很多。在她的带领下,速达科技工会近年来多次深入走访困难家庭、敬老院等,详细了解这些群体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先后开展了农村扶贫、爱心助学、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敬老院老人和环卫工,以及义务植树等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企业的社会责任。

李红宇在多次的帮扶走访中了解到,近年来,大多数年轻人都外出打工,留在村里的大多是些中老年人,平均年龄在45岁以上,这些中老年人因长期做农活累积了不少病痛,但村民为了节省治疗费用,没什么大问题大多都会选择忍过去,致使病情发展到非常严重时,需要手术治疗,而这时住院花费少则数千元,多则数万元,还不一定能够完全治好。

为有效解决困难群众的就医看病难题,2017年,速达科技又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建立了健康理疗项目,对全市的贫困村开展“健康扶贫”活动,受到了群众的高度评价。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累计为2000余名患者提供了免费治疗,并达到了良好的治疗效果。

李红宇向德国杜伊斯堡市政府市长索伦·林克介绍速达发动机增氧调压节能装置

勇于创新

不断为产品融入最新技术

在企业经营与管理中,李红宇有两大原则——诚实守信和勇于创新。

诚信是一种美德,一种力量,一种责任。诚信更是企业长盛不衰的基石,这是李红宇一直以来都牢记于心的。她时刻将诚实守信作为企业发展的立足点,教导员工“得信者多助,失信者寡助”,不管做人还是做事都要强化诚信意识,这样才能走得更远、变得更强。

科技创新驱动企业发展,她始终认为,只有不断创新,不断为企业注入新鲜血液,不断为产品融入最新的技术,才能使企业高质量发展。在新能源技术领域,中国的生产技术缺乏自主创新力,长期以来需要依赖国外的技术指引,甚至完全由国外垄断。她认为,企业的发展需要有自己的人才,更需要有自己的技术。

于是,在公司的各个角落都能看到她的身影,除了参加企业日常的经营管理外,她一头扎进试验室,与科研人员一起搞科研,常常为了改进生产技术加班到深夜。她说,我们致力于汽车节能环保产品的研发,注重技术的创新,就是希望能够打破国外垄断,走在国内外节能环保事业的最前端,让速达的产品在全世界流通,让全世界都用上“中国创造”。

速达科技产品速达发动机增氧调压节能装置自动化生产线

锐意进取

每一步都有非常清晰的战略目标

在李红宇看来,速达科技是一个富有梦想的团队,和其他所有锐意进取的企业一样,因为梦想足够强大,因此速达科技走过的每一步都有着非常清晰的战略目标。而“团队”“梦想”“创新”也成为采访中被提及最多的词语。

速达科技在发展过程中,非常注重对团队人才的培养。截至目前,速达科技已先后与俄罗斯莫斯科大学、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日本近畿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长安大学、德国FEV汽车科技集团等46个国内外著名科研中心建立合作关系,成立“技术中心”“速达实践基地”和“速达学院”,为培养高科技专业型人才提供了一流的平台,也为节能环保和新能源产业的技术创新开辟了一条“产学研”相结合的新道路,打造了一个校企合作的发展新模式。

未来速达科技还将携手更多国际一流院校,开展海外人才培养,为先进技术的研发和国际市场的拓展提供保障。

三门峡速达交通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景

勇于担当

积极践行“绿水青山”理念

“速达科技造福人类”,这是李红宇带领下的速达科技勇于担当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历史使命,积极践行“绿水青山”理念的崇高誓言,也是速达科技不忘初心、一往无前的动力源泉。李红宇始终谨记并积极践行这一伟大发展理念,带领速达科技不断推出更多利国利民的产品,促进可持续发展,造福更多的人。

作为速达科技最具代表性的高科技绿色环保产品,速达发动机增氧调压节能装置是目前国家节能环保产业中最具代表性的产品,是国家八部委联名力推的节能环保技术,对目前解决能源短缺和雾霾治理有很强的示范性作用。

2017年,速达科技获得了德国政府颁发的“新能源科技奖”和“新丝路奖”。经过德国众多科研部门的严格检测,速达发动机增氧调压节能装置成功出口德国。今年6月,在“新丝路上的蓝色集装箱”活动开幕式上,德国杜伊斯堡市政府市长索伦·林克在参观完速达产品后说:“速达发动机增氧调压节能装置科技含量高,节能环保作用强,是德国目前所急需的产品。”同年,乌兹别克斯坦政府总理阿里波夫亲自接见速达访问团,从政府层面上强力促成了速达节能装置进入乌兹别克斯坦。

李红宇说:“速达所做的这些工作,并不是为了得到社会名誉和丰厚的经济回报,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想为国家的节能环保事业做一点贡献,让我们的水更绿、山更青,子子孙孙都健康、幸福、快乐地生活。”

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是一个企业家必备的素质,新时代、新使命,李红宇和她带领的速达科技还会不断进行技术创新、拓展国内外市场。科技兴国、反哺社会,速达科技始终如一地倡导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积极响应伟大号召,勇做新时代中国节能环保产业的领跑者,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王晓亮 詹江峰)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