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小小黄花菜 铺就“致富路”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17日,在孟州市槐树乡东孟庄村的东喜同合作社门前,点钞机发出清脆的点钞声,旁边的群众也一个个喜气洋洋,村民王惠玲手里拿着1万余元的“红票”更是笑得合不拢嘴,原来今天是该村发

7月17日,在孟州市槐树乡东孟庄村的东喜同合作社门前,点钞机发出清脆的点钞声,旁边的群众也一个个喜气洋洋,村民王惠玲手里拿着1万余元的“红票”更是笑得合不拢嘴,原来今天是该村发放种植黄花菜款的日子。

贫困户王惠玲收到11684元黄花菜款

东孟庄村位于孟州市槐树乡西南岭区,属于省定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38户,124人。2016年,该村在教育局的大力帮助支持下,经过实地考察,决定通过引进黄花菜种植项目,拓宽农民增收道路。

黄花菜俗名金针,可鲜食也可加工成干菜。因其富含卵磷脂,具有较好的健脑、抗衰老、降低血清胆固醇等作用,又被人们称为“健脑菜”,是干菜中的上品,价格稳定,市场需求量大。黄花菜属于多年生草本植物,根系发达,具有耐寒、耐旱、耐贫瘠三大特性,非常符合该村村情。一次种植,多年受益,管理方便,省工省力,种植3年亩产量可达2000—4000斤,亩产值可达4000—8000元。

发放黄花菜款现场

该村先是成立了黄花菜种植合作社-东喜同合作社,首批发展黄花菜种植60亩,其中4户贫困户种植了20亩。2017年该村又依托东喜同种植专业合作社申报了科技扶贫项目,覆盖贫困户20户,受益人数达到67人。目前,全村覆盖周边村种植面积达160余亩。今年是引进黄花菜项目的第二年,合作社共计收购农户黄花菜鲜菜5万余斤,给农户增加收入约11.5万元。(谢文丽)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