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渑池县隆重举行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17日,渑池县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仰韶广场隆重举行,29个县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食品安全志愿者及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参加宣传。县人大副主任、工商联主席石美丽,县政府党组成员周来拴在县

7月17日,渑池县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仰韶广场隆重举行,29个县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食品安全志愿者及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参加宣传。县人大副主任、工商联主席石美丽,县政府党组成员周来拴在县食安办主任、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茹群虎陪同下到现场查看活动开展情况。

今年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从7月17日开始持续到7月29日,以“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活动现场采取悬挂食品安全横幅,设置咨询台,出动宣传车,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宣传,公安局、盐业局、食药监局、畜牧局等单位展出了执法过程中查处的假冒伪劣食品,并现场为群众讲解鉴别,提高了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识假辨劣能力。同时,12个乡镇食安委和6个基层食药监所也分别在各自辖区开展了宣传活动。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设置咨询台46个,悬挂条幅180余条,展出宣传版面92块,发放围裙、手提袋、扇子等宣传品3000余个,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食品安全周宣传期间,县食安委成员单位、各乡镇食安委还将组织执法人员积极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活动,通过电视、广播、报纸、张贴海报标语、印发科普读物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新《食品安全法》、《河南省小作坊小经营店和小摊点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营造诚信守法生产经营食品的浓厚舆论氛围;同时将以此次食品安全周宣传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渑池县“六城联创”和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引导社会各界关心关注食品安全,不断提高群众对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为全县人民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渑池县食安办、县食药监局)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