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三门峡渑池县文广新局帮扶段村村、四龙庙村46户贫困户喜迁新居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党政高悬贫困去,红旗漫卷幸福来。”“尽职尽责帮民惠,倾意倾心筑梦园。”在渑池县文广新局帮扶的四龙庙社区易地搬迁的新房门口,局工作人员精心为搬迁群众精选

“党政高悬贫困去,红旗漫卷幸福来。”“尽职尽责帮民惠,倾意倾心筑梦园。”在渑池县文广新局帮扶的四龙庙社区易地搬迁的新房门口,局工作人员精心为搬迁群众精选了25幅搬迁对联,写好后逐户张贴,一派浓浓的搬迁气象。

为让贫困群众搬得安心、住得舒心。自7月14日,渑池县文广新局班子成员带队,按照县政府通知要求,迅速行动,积极组织三十余名帮扶人员,先后到段村乡段村村、四龙庙村搬迁点,就易地搬迁入住、拆旧复垦工作,与搬迁贫困户进行沟通交流,全力协助做好搬迁入住。截至目前,该局所帮扶的46户114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陆续喜迁新居,圆梦入住小康房。

该局负责人王风林到段村乡四龙庙社区看望贫困群众。

副局长茹光亭带队深入段村村易地搬迁点,了解困难群众搬迁情况。

“这儿是我家厨房,这儿是卧室,那边是卫生间……”日前,在段村乡四龙庙社区的扶贫搬迁安置小区,村民陈乱友欣喜地向帮扶人员介绍他家的新居。

副局长杜志刚在新搬的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

“房子是装修好的,乔迁是帮扶领导帮忙搬的,真没想到,活了大半辈子还能住上楼房,感觉就像是做梦,真是感谢党的关怀。”贫困户陈乱友兴奋地说。他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努力克服困难,坚定信念,依靠全家力量努力拓宽收入渠道,尽快实现脱贫,决不辜负党和政府的亲切关爱。( 王晓亮赵婷)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