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健康

长春长生召回狂犬病疫苗 河南召回进展未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开展飞行检查,发现该企业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生产存在记录造假等严重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行为。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开展飞行检查,发现该企业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生产存在记录造假等严重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行为。目前该公司《药品GMP证书》被收回,同时相关疫苗已被要求停产并全部召回。

影响较大!狂犬疫苗为其主打产品

长生生物发布召回通知

公开资料显示,长生生物是一家从事生物高技术产品的研制、生产、销售工作的企业,主营生物制品并提供生物技术咨询服务。也是长生生物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1992年,主营业务为人用疫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办公地址在吉林省长春市高新开发区。

早在不久前的2017年11月,长生生物就曾发生过疫苗生产问题,百白破疫苗被原食药监总局通报在药品抽样检查中,检出其一个批次产品效价指标不符合标准规定。不过此次被查的狂犬疫苗可能对企业的影响更大。

2017年年报显示,长春长生目前在售冻干水痘减毒活疫苗、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冻干甲型肝炎减毒活疫苗、流感病毒裂解疫苗、吸附无细胞百白破联合疫苗、ACYW135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疫苗6种疫苗产品。在六大疫苗产品线中,狂犬病疫苗和水痘疫苗是长生生物的优势核心产品,2016年两者收入合计占比达75%。这两种产品作为长生生物的主打产品,市场占有率较高。

其中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是长生生物主要产品之一,根据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数据,2017年长春长生的狂犬病疫苗上市量为2078万支,占我国市场的四分之一。长生生物2017年年报中称,该产品批签发量为355万人份,从批签发数量上来看,长生生物狂犬疫苗已经位居国内第二位。

河南供应的该企业疫苗有三类:水痘、流感、狂犬病

据悉,狂犬病疫苗属于二类疫苗,按照《国务院关于修改〈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的决定》《河南省第二类疫苗集中采购实施方案》,第二类疫苗实行全省集中招标采购,省疾控中心按照我省第二类疫苗采购目录,通过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组织集中采购,确定第二类疫苗品种、规格、价格和生产企业;县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通过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行采购,与疫苗生产企业签订采购供应合同,供应给本行政区域的接种单位。

查询《河南省2018年二类疫苗资格入围项目中标结果公告》可知,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疫苗有以下几种入围:

供应疫苗

据长春长生在河南的推广公司称,目前已经将通告文件发给各级疾控部门,要求召回有效期内所有批次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但对于在售疫苗涉及河南哪些县区、召回的具体进展如何,对方则表示不清楚。

(凤凰网河南综合大河网、健康时报整理)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