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汇聚爱心传播温暖 2018年“河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启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李晓红,女孩,来自三门峡,高考分数647分;父亲因病去世,母亲患有精神疾病,生活不能自理;从小由姑姑抚养长大,生活仅靠乡镇发放的低保补助以及伯伯和姑姑的接济,在亲人以及学校、乡镇的帮助下勉强完成了高中学业,即将面临的最大困难是大学期间的学费和生活费,希望能够得到社会各界的帮助来完成大学的学业。

李晓红,女孩,来自三门峡,高考分数647分;父亲因病去世,母亲患有精神疾病,生活不能自理;从小由姑姑抚养长大,生活仅靠乡镇发放的低保补助以及伯伯和姑姑的接济,在亲人以及学校、乡镇的帮助下勉强完成了高中学业,即将面临的最大困难是大学期间的学费和生活费,希望能够得到社会各界的帮助来完成大学的学业。

赵明闯,男孩,来自新乡封丘,高考分数608分;幼时父亲因患肺癌而逝,母亲一人支撑全家,已积劳成疾,基本失去劳动能力,而家中还有弟弟正在高中读书;如今他以理想的成绩即将步入大学校门,可是家中的情况很不乐观,仅靠几亩薄田及国家扶贫政策的支持,难以维系兄弟二人的学业及家中日常生活的开支。

......

他们是河南98.38万名考生中的一员,作为户籍人口第一大省的河南,高考人数也位居全国第一。而每一年高考结束,河南希望工程办公室都会收到许多像李晓红、赵明闯这样因家庭贫困而为学费和生活费发愁的贫困学子的求助信,他们也想通过进入大学校门继续实现自己的梦想。然而,虽然通过国家开展的生源地助学贷款等助学通道,能解决一部分学费,但剩余的学费及大学生活费尚无着落,有的甚至连上学的路费都凑不齐,他们渴望学习、渴望用知识改变自身的命运、更渴望用学到的知识改变家乡的面貌,实现青春梦想…

为切实帮助河南2018年即将入学的贫困学子渡过难关,实现上大学的梦想,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启动“八方援”河南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2018年“河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将组织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汇聚爱心,传播党团温暖,积极发挥团组织的枢纽作用,使广大青年学子顺利走进大学校门。

凡是河南2018年考入全日制本科二批以上院校、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年收入低于当地平均收入水平、没有获得其它奖学金或助学金资助的大学新生,都可以通过团县委申请报名。今年圆梦行动每名贫困学生的资助标准不低于4000元,用来帮助他们解决从家门到校门的实际困难。

今年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为资助的贫困学生提供“圆梦机票”助梦飞翔,拉近广大青年学子从家门到校门的距离。“圆梦机票”是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为我省贫困学子提供的低价(一般为一折)机票,航班为郑州、洛阳始发东方航空实际承运航班。

据悉,自2004年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全国共青团系统率先启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以来,“河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在社会各界的热心参与下,秉承“公开透明、开拓创新”的公益原则,持续深化提升品牌的影响力,共筹集社会捐助资金2.08亿元,资助贫困大学生67203名。

爱心人士或爱心单位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救助。同时我们也呼吁社会各界为贫困大学生提供勤工俭学岗位。

捐助热线:0371-65902382   65865190

捐赠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7号中青大厦1712室

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河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

银行汇款:

户名: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开户银行:工行郑州市行政区支行

账号:1702029109049015219

(捐款请注明:圆梦行动)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