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宁:推动少儿阅读变革的科普类画家


来源:汉网

刘宁:推动少儿阅读变革的科普类画家从2008年,刘宁从日本获得美术专业硕士学位回国,就一直“沉溺”在儿童科普绘画之中,期间创办了以儿童绘画科普为主业的澳通(大连)科技有限公司,

原标题:刘宁:推动少儿阅读变革的科普类画家

从2008年,刘宁从日本获得美术专业硕士学位回国,就一直“沉溺”在儿童科普绘画之中,期间创办了以儿童绘画科普为主业的澳通(大连)科技有限公司,已经过去了整整十年。如今,她本人也成为大连美术家协会会员,她运用自己的专长,一路披荆斩棘,带领着澳通科技成为国内著名的动漫企业,在创作大量儿童科普电子绘画作品之后,刘宁也完成了一场儿童阅读市场和自我价值的变革。

坚持原创少儿科普动漫绘画创作,在变革中发现儿童科普绘画蓝海

2008年,刚从日本回国的刘宁,看到了“国内原创少儿动漫一直比较弱,一直以引进版权为主”这一现状,主修绘画的她深知这将是一片蓝海,便一头扎进原创少儿动漫的创新探索之中。在她带领下的澳通(大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之初就明确了自己的发展方向,以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儿童科普动漫产品为原则,以设计、制作、推广少年儿童以及成年人文化教育类网络电子资源产品为方向。

对绘画极其敏感的刘宁,似乎早在2008年就已经预料到社会将进入读图时代、视频时代,2008年,她便带领公司迅速成立了一支国际化水准的策划、编辑、制作专业队伍。经过十年的努力,现在已经研发成功多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动漫科普产品,如《乐儿游学记》系列动漫产品已被包括国家图书馆在内的国内几十家图书馆使用,悄然之间引导着阅读变革,尤其在新媒体阅读日渐兴盛的风口,刘宁的作品得到了越来越多读者的喜爱。

始终紧跟潮流,在变革中引领儿童科普绘画方向

绘画专业出身的刘宁,在甄选作品方面拥有自己独特的高标准,拥有了高品质和高技术含量这两大壁垒,保证了刘宁及其团队始终站在国内少儿原创动漫科普的高点。

澳通科技从推出的一系列针对儿童开发的应用于科普阅读场景产品——多“乐儿”系列绘画科普产品,包含《乐儿科普动漫数据库》、《乐儿互动学习数据库》、《乐儿视频体验学习库》、《乐儿音频体验学习库》、《乐儿特殊儿童康复训练学习库》、《乐儿互动多媒体电子字典》、《乐儿幼儿启蒙教育数据库》、《乐儿幼儿园课程体系》以及乐儿电子绘本、乐儿原创益智游戏等,均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为了保持行业领先,刘宁一直带领团队深入儿童绘画科普相关的阅读调研。自2013年至今,在她的带领下,澳通科技的乐儿活动团队已经在全国公共文化单位展开数百场共计数万人余人参与的线下活动,受到所在单位、家长和小会员的广泛好评,也了解了儿童和家长们的最新需求。

刘宁知道在拥有了成功的产品模式之后,便是内容选题的策划。为此,她专门成了专业的选题策划委员会,选择品质高和强IP的图书进行新媒体阅读产品开发。澳通乐儿团队根据用户、客户及市场需求策划内容,由儿童教育、心理学、影视动漫专家团队进行样片审核、编写剧本,其中绘画方面则由她自己亲自进行美术设计和动画制作,最后通过程序开发、综合测试,封装入库发布产品。这一方面为澳通科技的产品提供了丰富、优质的内容,另一方面也塑造了澳通科技的内容壁垒。

十年来,刘宁在辛勤创作的同时,还带领着整个团队高速发展,一直保持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创新进取精神,引领着产品内容和服务创新。目前,澳通科技旗下产品可通过图书馆局域网、图书馆触摸屏一体机;家庭互联网、移动端、IPTV等多种方式观看体验,满足市场、家长、少儿用户日益增长的需求。

在刘宁的辛勤推动下,历经几载,大浪淘沙,澳通乐儿已经成为众多少儿读者追捧的最佳数字产品,是公共文化教育单位不可缺少的少儿数字资源,刘宁超强的科普绘画创作能力也得以发挥。如今,早已经著作等身的刘宁,已经成长为国内少儿科普绘画领域顶级专家。(肖强)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