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健康

炎炎夏日担心晒黑 防晒服指南了解下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夏季炎热的天气让人分分钟怀疑人生,强烈的光线对爱美的小仙女们来说更是美白天敌。此时,防晒服的重要性就体现出来了。

夏季炎热的天气让人分分钟怀疑人生,强烈的光线对爱美的小仙女们来说更是美白天敌。此时,防晒服的重要性就体现出来了。

防晒服如何防晒

品类繁多的防晒服

防晒服本身的原理实际上就是对布料进行加厚的处理,这也能使衣服面料的透光度降低,关键步骤是在面料表层的涂层里加入防晒助剂。很正规的防晒衣都应该有明确的防晒参数标识,比如标注有“UPF40+”“UPF50+”。当UPF(紫外线防护系数)大于40,且U-VA(波长在315nm-400nm的日光紫外线辐射)透过率小于5%时,才可称为“防紫外线产品”。但是,这样的工艺造价非常昂贵,大规模生产的衣服并不多,而且只应用于某些特种行业。按照专家的说法,从几十元到百把元一件的防晒服,是难得在防晒效果上靠谱了。

劣质防晒服不仅无法防晒,还会对皮肤造成伤害。很多防晒衣是色丁布、聚酯纤维、人造纤维等材料,对皮肤一定刺激性,长时间穿可能诱发脓痱症、湿疹、脓疱疮等皮肤病。需特别提醒的是,皮肤出现异常后,最好暂停一切护肤和化妆,尽量减少对晒伤部位的刺激,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

怎样选择好防晒服

如何挑选好的防晒衣,专家指出,在挑选时应注意以下四个方面。

尽量挑选防护系数高、透射比低的防晒衣。购买防晒衣要仔细查看包装标示,注意标签上防紫外线性能【防护系数(UPF值)和透射比(UVA值)】指标,尽可能挑选防晒效果好的防晒衣。

防护系数太低、透射比太高的防晒衣起不到应有的防护作用。

尽量挑选面料致密、色泽偏深、厚度适中的防晒衣。防晒衣的防晒功能与服装的材质、工艺、颜色等密切相关。一般来说,聚酯纤维、锦纶等合成纤维防晒衣要比棉、真丝等天然纤维防晒衣的防晒效果好。而面料密度较稀疏、面料厚度较薄、颜色偏浅的服装,其防晒效果相对较差。因此,在选购防晒衣时,尽量挑选面料致密、色泽偏深、厚度适中的防晒衣。

尽量选购能大面积防护的防晒衣。夏季防晒应当对身体全方位防护。消费者选购防晒衣时,要关注防晒衣的款型,尽量选择袖长较长、附带防晒帽甚至具有护手设计的防晒衣。此外,夏季外出,穿上防晒长裤也有必要。

尽量挑选透气性好的防晒衣。购买防晒衣,防晒功能固然最重要,但也不可忽视服装的透气性。应尽量选择透气性好的,穿着体感较为凉爽的防晒衣。挑选时可以用嘴贴近面料吹一下,轻易能吹透则透气性较好,否则透气性就较差。

(凤凰网河南综合荆楚网、 )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