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郑创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7月月赛今日开战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16日,由郑州市科技局、惠济区人民政府主办

7月16日,由郑州市科技局、惠济区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创新创业联盟、惠济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委员会、良库工舍、郑创通(郑州市互联网+创新创业综合服务平台)、中国大学生创业网、郑州新兴产业技术研究促进中心联合承办的2018年“郑创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7月月赛决赛在良库工舍落下帷幕。超宽带无线传输系统、新型润滑油添加剂--纳米二硫化钨、原野麦库共享面包、答案茶等12个创新创业项目在此次赛事上悉数亮相,充分展现了郑州创新创业的活力。

大赛现场

郑州市科技局副局长缑云峰,郑州惠济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素华,惠济区政府党组成员王保国,郑州市科技局创新创业办主任郝许峰,郑州市科技局创新创业办韩雄,惠济区科工委主任王浩瞻,惠济区科工委副主任李香尼,郑州良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荣源以及各县(市)区科技局负责双创工作的领导、创新创业综合体、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的主要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河南留学人员创业园主任王希伟,点亮资本合伙人胡江平,汉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传感器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主任金贵新,河南纳百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涛,河南元吉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宇,3U双创国家级众创空间总经理牛强,洛阳卓阳孵化器总经理王波分别担任本次赛事的评审专家。

缑云峰在致辞中说道:“郑创汇”大赛作为郑州市打造的创新创业赛事,为创业者搭建了一个集路演展示、创业辅导、资本对接及媒体传播为一体的多元化创新创业平台,已经成为郑州市对外招才引智的一张新名片。

王保国表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对加快经济机构调整,达到经济发展新引擎,增强经济发展新动力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惠济区全面打造郑州市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局面,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高效率为导向,着力完善体制、机制,不断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制造环境和公共服务环境,逐步形成了政府主导、高校组织、企业参与的创新创业新格局。惠济区将以此为契机,加快完善整体机制,优化环境,打造一批特色鲜明、功能完备、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团队。”

荣源说:“正是郑州市科技局举办“郑创汇”这样的赛事,极大地激发了市场的创新创业激情和活力,让创业小伙伴们有了更多展示自己的机会!”

获得奖项企业代表上台领奖

决赛现场,12组优秀团队进行了精彩的项目路演。现场评审专家更是从投资人、创业导师、行业大咖等从多个角度为创业者们提供专业点评,帮助创业者挖掘项目优点、亮点,剖析劣势、不足,指导创业项目健康发展。经过近4小时的激烈角逐,以下六个项目脱颖而出,将50万赛事奖金收入囊中,项目名单及奖项分别是:一等奖,超宽带无线传输系统;二等奖,低空遥感大气污染云平台、高性能关键电极材料的产业化与工业应用;三等奖,答案茶、京硕零秒办公、新型润滑油添加剂--纳米二硫化。

河南省大豫众创空间创始人乔子君(左)与河南华兴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总裁Peter Liu(右)

据悉,一等奖得主——超宽带无线传输系统是由河南省大豫众创空间孵化的重点项目。该项目曾在2018物联中国年度盛典全国总决赛中夺得桂冠,获得全国十强最具投资价值物联网项目的荣誉。超宽带无线传输系统是由河南华兴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所自主研发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公司致力于无线宽带通信技术开发、产品设计以及大批量产业化制造,供应技术领先的、优质、有竞争力的无线通信产品。公司核心技术团队成员来源于美国硅谷以及以色列无线通信设备行业知名企业的高层技术管理人员,具有先进的微波通信技术同时具备国内领先的民用产业化薄膜电路工艺技术以及砷化镓工艺技术。其主要产品有无线光纤点对点传输以及点对多点传输,频段齐全从2.4GHz到110GHz,传输容量大高达10Gbps,填补国内空白,主要用于移动基站互连、安防监控视频传输、电网信息传输、智慧城建设、各类专用通信网建设以及军事通信、水文监测、公路通信、森林防火、地震监测、抗震救灾等多个领域。

本次大赛作为郑州市倾力打造的创新创业线下平台,是郑州深入实施开放创新双驱动战略的重要举措。以国际化视野为指引,以开放创新双驱动发展为主线,着眼世界前沿科技,凝聚高端创业人才,“郑创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举办四年以来,影响力越来越大,关注度也越来越高。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