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名校不是学霸专利“聚焦河南高考新政策 决胜名校”公益讲座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8年,中国参加高考人数已达975万人,河南作为中国人口大省,每年参与高考的人数也是只增不减,2018年已达98.3万人次,创历史新高。高考每年都有,但是对于有的考生来说,甚至一生只有一次。高考大

讲座现场

2018年,中国参加高考人数已达975万人,河南作为中国人口大省,每年参与高考的人数也是只增不减,2018年已达98.3万人次,创历史新高。高考每年都有,但是对于有的考生来说,甚至一生只有一次。高考大军来势汹汹,如何在万马奔腾中立好脚跟,决胜高考,是每个学生和家长必须面对的问题。

高考曾让几代中国人通过知识改变了命运,今年也是首批“00后”步入高考考场,从1977年中国恢复高考,40余年间高考在与时代的共振中不断变革,它见证了时代,也成为时代变迁的一部分。当下的中国处在一个社会变迁剧烈的时代,高考让一代又一代中国人通过知识改变了命运,高考制度本身也随着时代发展在不断改革、完善,作为高考考生最多的河南,高考的升学压力从不轻松。

高考新政策迎面而来,如何抓住新高考带来的机遇?如何帮助学生做好学业规划?如何让家长提前了解志愿填报的重要性及方式方法?7月15日,凤凰网河南联合百年育才高考教育特邀国内知名教育专家,举办“聚焦河南高考新政策决胜名校”公益讲座,为河南考生家长答疑解惑。

百年育才华中区区总姚海涛

讲座现场,百年育才华中区区总姚海涛首先对河南目前的高考形势进行分析,“河南作为高考人口大省,但却只有一所211院校,同样的考卷,河南考生却需要高出更多的分数。高考情势十分严峻,需要考生、家长付出更多的努力。”

全国著名升学规划专家、生涯规划师沈纪元

高考不是一个考生的单打独斗,而是一个家庭的共同抗战。全国著名升学规划专家、生涯规划师沈纪元现场分析,“河南的学生特别优秀,但是升学压力却是最大的。同等的条件,河南考生的要求很高,对于家长来说,学生专注于成绩,家长就要更多地帮助孩子规划未来的学习生活。”河南没有985院校,只有一所211院校,那对于河南学子来说,未来的大学选择似乎就少了吗?沈纪元说:“高考虽然是以省为单位报考,但是面对的却是全国,对于家长来说,让孩子走出河南省,不要局限于省内,去更大的城市深造,对考生来说反而是一个更好的突破。”

讲座现场

高考是一场无声的战争,更是一场持久战。战争拉响之前,“弹药”准备最充分的人,必定是凯旋而归的人。新一轮高考改革已在中国多省实施,河南也即将成为新高考改革的据点城市,全新的高考模式对于每一个河南考生而言,都是一个新的挑战,如何将十二年的“弹药”准备发挥完全?如何能在高考之中脱颖而出?如何能在填报时实现低分高就?沈纪元说:“奇迹不难实现,实现奇迹的途径有很多种,以考生为核心,在孩子爱好、兴趣、特长的基础上,选择最优秀的学校,发挥分数最大的价值,才是帮助孩子成就人生的第一步。从高一开始就规划未来,而不是要等到高考结束之后迷茫不知所措,用三年的积累换取未来的准确无误,才是对考生最负责的家长。”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