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学会拆书,让阅读成为乐趣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阅读不仅需要数量的积累,也要注重质量的高效。7月14日下午,在沐心文化主理人曲文萍老师的带领下,开封市金明小学部分一年级学生及其家长参与了由馨阅书社举办的“学会拆书,让阅读成为乐趣”活动。

凤凰网河南频道(赵昶、刘佳)阅读不仅需要数量的积累,也要注重质量的高效。7月14日下午,在沐心文化主理人曲文萍老师的带领下,开封市金明小学部分一年级学生及其家长参与了由馨阅书社举办的“学会拆书,让阅读成为乐趣”活动。

“在过马路的时候应该怎么做?”“除了开封,你们还知道哪些历史名城吗?”活动开始,曲老师通过两个问题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并与孩子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读过的书也可以变成精神财富,曲老师将书中的内容链接到生活,让孩子们和家长们意识到很多知识都是从书中获得的。曲老师通过阅读《乌丢丢奇遇》里的片段,解释了本次活动的主题中“拆书”的含义。

“拆书”是指通过各种方法加深对图书的理解,锻炼孩子们语言输入和输出的能力。拆书的方法有很多,涂涂画画,对喜欢的句子做记号;读书体验很重要,要养成摘抄的好习惯;重读读书笔记,通过家庭读书分享会、续写故事的方法练习输出等。

活动现场,在曲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积极配合,表达了自己关于阅读的想法和思考,学到了拆书的方法和乐趣;家长们也明白了如何在成长的特定阶段引导和帮助孩子阅读。“拆书”为孩子们高质量的阅读提供了一个高效有趣的途径,学会拆书,阅读也将会成为孩子们的乐趣。

[责任编辑:李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