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经开区国庆中学违规招生被处理通报!即日起暂停办学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昨天,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发布《关于对郑州国庆中学违规招生处理意见的通报》,通报指出,郑州国庆中学于7月11日组织个别学生违规招生考试,严重违反郑州市教育局有关民办初中小升初招生政策,性质

昨天,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发布《关于对郑州国庆中学违规招生处理意见的通报》,通报指出,郑州国庆中学于7月11日组织个别学生违规招生考试,严重违反郑州市教育局有关民办初中小升初招生政策,性质极其恶劣,造成了很严重的社会影响。

处理通报结果公布后,群众纷纷点赞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文化体育局!

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文化体育局

关于对郑州国庆中学违规招生处理意见的通报

区属各中小学(含民办):

郑州国庆中学于7月11日组织个别学生违规招生考试,严重违反郑州市教育局有关民办初中小升初招生政策,性质极其恶劣,造成了很严重的社会影响。经区教文体局党委会研究决定,对国庆中学违规招生一事做出以下处理意见:

一、约谈郑州国庆中学法人及主要领导,建议调整学校管理层人员,并做出深刻检讨。

二、对郑州国庆中学违规组织考试招生事件在全区通报批评。

三、取消郑州国庆中学在2018年度所有的评优评先资格。

四、在2018年度民办中小学考核中,将郑州国庆中学考核结果降等级处理。

五、缩减郑州国庆中学在2019年度民办初中小升初的招生规模。

六、责令郑州国庆中学从即日起暂停办学,进行全面整改。整改合格后,方可开展正常的教学工作。

根据郑州国庆中学对以上六条处理意见的整改态度及效果,再做进一步处理。同时,全区各中小学校特别是民办学校,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进行政策法规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切实落实上级有关招生政策,严格规范办学行为,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2018年7月12日

情况说明

7月11日,有媒体报道郑州经开区国庆中学违规招生的问题后,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高度重视,责成局民办教育发展中心立即就此问题进行深入调查。

7月12日上午,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对国庆中学违规招生问题的处理。会议认为:郑州国庆中学置郑州市教育局、经开区教文体局多次警告、阻止于不顾,阳奉阴违,严重违反郑州市教育局关于民办小升初招生政策,性质恶劣,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扰乱了正常的招生秩序,必须对国庆中学进行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经会议研究,对国庆中学违规招生问题作出了处理。

7月13日上午,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将《处理意见》上报郑州市教育局,并将《处理意见》向社会进行了通报。

政策速递

今年4月,河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其中通知明确,要将民办学校招生工作纳入当地统一管理,严格规范招生计划和招生方式管理,引导其合理确定招生范围,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

省教育厅重申教育部“十项严禁”纪律

严禁无计划、超计划组织招生,招生结束后,学校不得擅自招收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

严禁自行组织或与社会培训机构联合组织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各类考试,或采用社会培训机构自行组织的各类考试结果;

严禁提前组织招生,变相“掐尖”选生源;

严禁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混合招生、混合编班;

严禁以高额物质奖励、虚假宣传等不正当手段招揽生源;

严禁任何学校收取或变相收取与入学挂钩的“捐资助学款”;

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以各类竞赛证书、学科竞赛成绩或考级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

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设立任何名义的重点班、快慢班;

严禁初高中学校对学生进行中高考成绩排名、宣传中高考状元和升学率,教育行政部门也不得对学校中高考情况进行排名,以及向学校提供非本校的中高考成绩数据;

严禁出现人籍分离、空挂学籍、学籍造假等现象,不得为违规跨区域招收的学生和违规转学学生办理学籍转接。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