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修武“织”出脱贫路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像这样的粗布床单,织一条能挣50块钱,这几个月,我已经挣了5000多块钱。”6月13日,修武县郇封镇郇封村的薛秀利高兴地说。自从2015年丈夫患病,薛秀利身上的担子越来越重,

“像这样的粗布床单,织一条能挣50块钱,这几个月,我已经挣了5000多块钱。”6月13日,修武县郇封镇郇封村的薛秀利高兴地说。

自从2015年丈夫患病,薛秀利身上的担子越来越重,丈夫失去劳动能力,三个孩子还在上学,为了照顾家里她又不能外出打工,家庭经济状况入不敷出,生活难以为继。

挣钱就顾不上家,顾家就挣不了钱,这几乎是所有农村妇女面临的共性问题。能不能让她们在家就业、在家挣钱?郇封镇精准定位,因地制宜,利用到户增收项目优惠政策,运作起手工织布项目。

该项目为贫困妇女量身定制,依托该镇后雁门村远航商店,成立产业扶贫就业基地,免费为贫困户提供织布机,原材料供应、技术指导、成品回收等所有环节全程上门服务。贫困户不投入资金、不限制时间、不负责销售,计件取酬,多劳多得,真正实现了在家挣钱,零风险增收。

“丈夫看病、孩子上学政府都照顾了,织床单一个月能有1000多块钱收入,虽然苦点累点,可生活有了奔头。”薛秀利很知足。

为了产品适销对路,郇封镇多方请教专家,改进织布技术,加宽织布机,提高出布率。为了提高知名度,该镇开设“怀锦堂”实体店,打造“怀锦”手工老粗布品牌,利用电视、网店、微信等平台进行宣传。

手工织布项目2017年9月启动以来,陆续有36个行政村的60多户贫困户参与项目,已加工20多个花色品种的粗布床单2000多条,为贫困户增加收入10万余元,预计仅此一项每年每户均可增收3000多元。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