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许昌村民自制视频被央视“转发”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9日上午,央视财经频道《厉害了我的国》栏目让许昌又一次在全国观众面前露了脸。该栏目中的一段视频出自禹州村民之手,反映了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现象】 禹州小村“亮相”央视&l

7月9日上午,央视财经频道《厉害了我的国》栏目让许昌又一次在全国观众面前露了脸。该栏目中的一段视频出自禹州村民之手,反映了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

【现象】 禹州小村“亮相”央视

“许昌又上央视了!”7月10日,很多市民在微信朋友圈转发禹州村民自制视频在央视播出的消息。

记者打开这条微信,看到的是央视财经频道《厉害了我的国》栏目“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视频展播。视频中,禹州市浅井镇陈垌村村民段浩浩作为主播,以口述的形式和“导游”的身份,从该村村委会文化广场到宽敞的水泥路,再到果园、农田,把村民瓦房、平房到楼房的居住变化全面展示了出来。

【过程】 “90后”自制视频获嘉奖

当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视频拍摄者高峰。高峰是一名“90后”,陈垌村人,2012年毕业于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后来自考了河南大学。

今年4月份,央视财经频道联合西瓜视频,举办“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视频征集大赛。“我就考虑拍摄一段反映美丽村庄的视频。经过策划,我决定让妻子做主角,运用手机和摄像机,以点带面,把我们村的村容村貌全面展示出来。”高峰说,他和段浩浩拍摄了大约4个小时的视频,经过剪辑,只保留了五六分钟。

随后,他将作品发到西瓜视频的平台上。不久,央视财经频道的编辑多次和他沟通,对其进行嘉奖并对作品内容进行核实。直到7月9日,视频在《厉害了我的国》栏目播出,时长1分42秒。

【愿景】 打造新农村发展名片

前几年,高峰在郑州从事网络推广工作,和洛阳女孩儿段浩浩结婚后回到禹州老家,如今孩子才10个月大。

“做网络推广时比较关注视频拍摄。接触到西瓜视频后,我开始把拍摄的视频上传到这个平台。视频内容大都是反映‘三农’的,有家长里短、婆媳关系、美丽乡村、新风尚等。一年多来,我发布了400余段视频,其中一段点击量超过700万人次。”高峰告诉记者,“以后,我们会坚持最初的想法,拍摄农村生活,传递正能量,有能力的话帮助村里销售农产品。”

“高峰回到村里后,专门拍摄农村题材的作品,展示新农村的变化。村里对他非常支持!”采访中,陈垌村党支部书记李文杰说,近年来,该村修公路、建广场、装路灯……全面改善居住环境,2017年被禹州市评为美丽乡村。“最美的图景在镜头之外,欢迎大家到陈垌村做客。”(综合信息来源于许昌报业传媒集团)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