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和合徽宝》献礼2018上合峰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和合徽宝》献礼2018上合峰会6月9至6月10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在青岛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会议。此次峰会是上合组织扩员后召开的首次峰会,印度和巴基斯坦成员国加入

原标题:《和合徽宝》献礼2018上合峰会

6月9至6月10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在青岛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会议。此次峰会是上合组织扩员后召开的首次峰会,印度和巴基斯坦成员国加入,也是今年中国第二场重大主场外交活动。

这是一次划时代意义的峰会,也是上合组织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级别最高、成果最多的一次峰会。

一:意义重大

青岛峰会上,各方一致同意要为构建命运共同体加强各方面合作,并在组织发展、安全合作、经济合作、人文合作、对外交往五个方面取得重要成果。

青岛峰会是上合组织扩员后的首次峰会,标志着上合组织的世界地位和世界影响在上升。上合组织已成为人口占世界近一半、面积超过欧亚大陆60%、国内生产总值总和占全球20%以上的综合性区域组织。

图片2_副本.jpg

上合青岛峰会提出了“和合”理念,进一步弘扬了“上海精神”。“和合”理念在上合组织成员国当中得到普遍认可,成为青岛峰会的一个核心理念。

“筑牢和平安全的共同基础”“打造共同发展繁荣的强劲引擎”“拉紧人文交流合作的共同纽带”,外交学院院长助理、教授高飞说,这三条建议涉及上合组织合作的三大传统领域,即安全、经贸和人文。

另外,上合组织各成员国承诺,继续加强“一带一路”建设合作和发展战略对接,并且签署了《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关于贸易便利化的联合声明》,为区域贸易合作注入强大动力。

二:“和合徽宝”作为外交礼品赠送巴基斯坦

为了纪念上合组织峰会2018年青岛论坛,传播“上海精神”和“和合文化”,北京工美国礼中心隆重推出意义非凡的纪念藏品——《和合徽宝》。

图片3_副本.jpg

龙宇翔向马姆努恩·侯赛因总统赠送工艺品《和合徽宝》

2018年6月10日晚上,第一款作为外交礼品、国之重器《和合徽宝》完美呈现在巴基斯坦总统招待会上,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赠送给巴基斯坦总统马姆努恩-候赛因先生。

“和”与“合”中国儒家文化与“上海精神”完美结合,拉开新型国际关系的序幕。

图片4_副本.jpg

《和合徽宝》整体采用中国汉字“合”字造型,代表上合组织的核心主题“和平与合作”;玺钮又是祥云如意的造型,寓意上合组织顺应时代潮流,民心所向;玺钮正反面总共雕刻八朵祥云,代表八个正式成员国,玺钮顶部雕刻祥云、和平鸽、地球及橄榄枝,代表上合组织成员国紧密团结一心,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决心;玺基上部四面雕刻连枝纹,象征团结与繁荣;玺基正面雕刻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外交官沙祖康亲自题写的玺名及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英文;玺基左右两侧分别雕刻“上海精神”;玺基背面雕刻出品与授权单位的名称和标识。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授权,凤凰藏品协办,北京工美国礼中心倾心出品,按国礼规格打造,将文化收藏玉玺的文化价值、主题价值、艺术价值、工艺价值、原料价值融为一体,创造经典,升值潜力必将无限。

三:“和合徽宝”——国家大师张铁成创作

据悉,《奥运徽宝》创作者、国家玉玺形制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张铁成接到创作任务后,绘制数十张创作稿,报北京工美集团国礼中心,几经研讨和调整,最后确定终稿,与"和合文化"不谋而合。

图片5_副本.jpg

国家大师张铁成还透露,此次设计是一次高规格的玉玺设计,以新疆和田玉创作,历时三年多时间,以更高难度的雕刻手法,对《和合徽宝》成为下一代现代玉玺信心十足。

鉴于张铁成大师三年创作时间有限以及和田玉料稀少,一带一路《和合徽宝》数量极少,我们深信,它将凭借重大历史纪念价值和文化艺术价值,成为张铁成《奥运徽宝》后的又一款经典玉玺。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