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风教育:开拓精准教育扶贫新范式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海风教育:开拓精准教育扶贫新范式近日,一则海风教育联手复旦大学赴西北革命老区进行新型精准教育扶贫的消息引起了广泛关注。据媒体报道,7月9日,海风教育创始人兼CEO郑文丞、复旦大学党委学生工作副

原标题:海风教育:开拓精准教育扶贫新范式

近日,一则海风教育联手复旦大学赴西北革命老区进行新型精准教育扶贫的消息引起了广泛关注。

据媒体报道,7月9日,海风教育创始人兼CEO郑文丞、复旦大学党委学生工作副部长郭娟、复旦大学团委副书记孙晓雷等前往了位于黄土高原边缘地区的宁夏吴忠市盐池县麻黄山乡。随着海风教育及复旦大学团队的到来,为期多日的“互联网教育扶贫”公益行动正式拉开了帷幕。在此期间,海风教育创始人兼CEO郑文丞向麻黄山乡希望小学捐赠了价值百万的在线课程和多套教学设备。

正如当地分管教育部门的政府负责人、盐池县委副书记施选峰在捐赠活动中所言:“复旦大学的学生骨干以及新兴互联网教育领军企业海风教育用创新的远程公益支教模式在麻黄山进行捐赠,开启了麻黄山扶贫领域工作新的视界,对于麻黄山乡乃至盐池的脱贫攻坚工作必将起到深远的影响。”此次“互联网+教育+公益”的精准教育扶贫范式带来了诸多新的探索性尝试,其主要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以互联网教育弥补基础教育短板

对包括麻黄山乡在内的众多贫困地区,因为各方面资源限制所带来的学生基础知识薄弱是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这种在基础教育上的短板对孩子们的学习以及长远发展造成了相当大的制约。而以海风教育为代表的互联网教育平台一个显著的优势就在于让优质教育资源突破时空限制,进而推动优质教育资源的普惠化和高效化。此次海风教育向麻黄山乡捐赠大量精品课程和多套相关配套教学设备,对当地在校学生补齐基础教育短板、改善学习软环境具有重要的意义。

因材施教体系有望建立

对于贫困地区以留守儿童为主的学生构成,有针对性的因材施教于孩子们学习和综合成长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但长期以来贫困地区在师资、教育理念、教学资源等方面的短板很大程度上阻碍了因材施教的可能。作为国内率先提出“科技驱动、因材施教”的K12在线教培著名企业,海风教育在因材施教体系的建立和实践上具有丰富的经验和资源积累,这对于直接帮助偏远贫困山区的孩子健康成长可以带来直接助力。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