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易境通集运系统,带你玩转COD+海外一健代发模式


来源:汉网

原标题:易境通集运系统,带你玩转COD+海外一健代发模式在主流跨境电商市场日益激烈的同时,东南亚电商市场仍属潜力巨大的蓝海。从2016年起,中国电商巨头就开始布局东南亚电商市场,将电商生态中的第三方支

原标题:易境通集运系统,带你玩转COD+海外一健代发模式

在主流跨境电商市场日益激烈的同时,东南亚电商市场仍属潜力巨大的蓝海。

从2016年起,中国电商巨头就开始布局东南亚电商市场,将电商生态中的第三方支付、物流配送、核心技术输送到当地,甚至还与亚马逊、Lazada等全球电商巨头角逐领地。

然而,目前东南亚线上支付欠发达,还没有形成像支付宝这种普及的网络支付方式,电商订单大多要求货到付款。而当地物流也受地理因素影响,造成拒收率比较高,给跨境电商卖家造成很大的损失。

当地的网络、支付方式和物流等基础配套设施比较落后,电商模式尚未形成消费习惯。正是由于这些客观因素,跨境电商市场对COD货到付款服务有旺盛的需求。

跟传统的预付款模式相比,COD即货到付款模式(cash on delivery),货物送达时由物流公司代收货款,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跨境物流企业也纷纷推出货到付款业务,帮助解决东南亚电商最后一公里派送的最大痛点。

目前市面能够成熟运作COD业务模式的跨境物流企业还非常少,大家都处在摸着石头过河的阶段,相对来说还处于粗放式发展阶段的暴利期。

在东南亚COD红利爆发的同时,COD模式存在着难以避免的发展瓶颈——退件堆积。

一般情况下,COD物流模式的市场平均签收率大约只有60%-70%左右,也就是说买家拒收、退货的情况较多。在一系列的退件中,最常见的原因就是货不对版,货物图片与实际不符成为了退货的主要理由。因为部分跨境卖家为了追求暴利,会在平台上销售质量存在缺陷的产品。

而这会让对接COD业务的物流公司陷于一个尴尬的被动位置——因为是由物流公司代收货款,收件人会直接要求物流公司退货退款,而不是找跨境电商卖家。这退货退款的两难局面,会正面转移到物流公司上。而且大量的退件也很容易会造成仓库的货物堆积,给物流公司的库存管理造成很大的压力。

易境通海外仓管理系统,助力解决COD退换货难题。

易境通系统具有扫描退件功能,操作简单便利,提升效率。在处理COD退件时,工作人员会扫描退件、打印标签,然后添加退件记录,系统就会自动更新库存清单,工作人员再次将货物扫描上架就完成了COD退换货,退件处理流程完善,操作简单便利,系统还具有分销功能,可实现库内分销,解决囤货滞销问题。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