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法制

警察叔叔的故事书 伴俺穷人的孩子度暑假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12日上午,河南省淮阳县豆门乡肖庄行政村村民肖乃彬说:“公安局里周处长给俺闺女送的故事书,天天让俺闺女入迷,吃饭也抱着书看,不舍得丢!这暑假俺闺女可有事干了,也不会再闹我了&helli

7月12日上午,河南省淮阳县豆门乡肖庄行政村村民肖乃彬说:“公安局里周处长给俺闺女送的故事书,天天让俺闺女入迷,吃饭也抱着书看,不舍得丢!这暑假俺闺女可有事干了,也不会再闹我了……”

肖乃彬是河南省淮阳县豆门乡肖庄行政村建档立户的贫困户,是周口市公安局老干部处副处长周文贤的帮扶对象。其女儿肖芸芸(化名)是九年级学生,喜欢读书,在学校成绩较好。前些时候,周文贤在帮扶中了解到了肖芸芸爱读书这一情况后,就回到家里把读过的《鲁讯全集》等旧书,又自掏腰包为肖芸芸买了几本励志的故事书,共10余本一起把书交给了肖乃彬父女手里。电话里,芸芸激动地对笔者说:“今年暑假我再也不会无聊了没事干了,有叔叔的故事书陪我暑假,我过得很充实,很愉快。读书中,暑假不知不觉过去了好多天……”

据了解,周文贤在单位“教子有方”是小有名气的,平时他很注重孩子的学习,他家的孩子在省重点高中读书,成绩都是名列前茅,这在同事们中间早已被传为佳话。如今,他已把“教子有方”的触角触及到了帮扶对象肖乃彬家中,在周文贤的帮助下,相信肖芸芸会有个好未来。(供稿:任君箫)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