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法制

一次“VIP”服务 一面致谢锦旗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我很理解同一个问题每天被人问无数次的烦恼,但你们却不厌其烦地给我解答和办理手续,让我非常感动,为你们的尽心尽责点赞!”2018年7月10日上午,家住辖区一名叫李某的群众专程来

“我很理解同一个问题每天被人问无数次的烦恼,但你们却不厌其烦地给我解答和办理手续,让我非常感动,为你们的尽心尽责点赞!”2018年7月10日上午,家住辖区一名叫李某的群众专程来到郑州市公安局未来路分局凤凰台户籍室,向民警送上了一面印有“为民解忧、尽职尽责”的锦旗,表达自己对民警为自己提供“特殊”服务的真挚谢意和高度赞扬。

为了提升工作效率,方便上班族和学生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到户籍室办理相关业务,户籍室民警平时执行“朝九晚五”工作制度。这就意味着户籍民警每周周一到周五,每天早九点到下午17时,除中午有1个小时时间用于吃饭和简短调整,其他时间均处于忙碌的业务办理和解答群众咨询当中,几乎没有什么休息时间。由于每天的业务量非常大,对于户籍民警来说,一天紧张的工作结束,最大的愿望就是尽快回到家中休息一下。然而,就在6月15日这一天,忙碌了一周的户籍室民警和工作人员不仅集体推迟了下班时间,而且还为一名群众提供了“VIP”服务,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原来,这名群众叫李某,家住辽宁海城,在郑州工作多年,也在郑州购买了房产,近期因为孩子到了上学的年龄,就想着把自己和孩子的户口迁过来。但让李某没想的是,当他带着相关手续来户籍室办理户口迁移业务时,却被民警告知:孩子最初入户时,登记信息有误,无法通过系统审核,只能让李某返回原籍修改孩子的户籍信息后再来办理。2018年6月15日下午17时15分左右李某再一次来到户籍室,但没想到户籍室民警金春霞、郝超斐与其他3名同事,已经整理完户籍室卫生和当日材料,锁上大门准备下班回家了。李某趴在户籍室大门边,隔着门缝往里看,正好被准备下班的民警郝超斐看到了,见李某满头大汗、非常焦急,又考虑到他孩子马上要上学,情况比较特殊,于是立即叫回了同事金春霞和3名辅助工作人员,重新返回户籍室,打开电脑,登陆系统,利用近半个小时时间终于帮助李某办理了户口迁入手续,受到李某高度赞誉。于是,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接受锦旗的那一刻,户籍民警一致表示:“这面锦旗既是对我们户籍民警所作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我们工作的鞭策和鼓励。今后,我们一定更加扎实地开展好‘就跑一次’活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